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受上海通用重組影響 新樂風/樂騁將延遲到2011年面ä¸

原計劃是在2010年4月投產的新一代樂風、樂騁,由於上海通用重組問題錯綜複雜,以及主導這兩款車型的開發企業——大宇公司受到金融危機的重創,縮減了年度開支,因此該款車的問世時間延遲到了2011年1月,並且年度銷量計劃已經制定出來。
● 基於Global Gamma平台發力

據悉,新樂風、樂騁均為基於通用Global Gamma平台生產的小型車。通用Global Gamma平台是通用小型車全球戰略平台,通用計劃逐步通過車型換代的方式將大宇旗下的多款小型車併入GlobalGamma平台,提升性能並且降低製造與研發成本。



新樂騁

目前,在國內上市的菲亞特Linea三廂轎車和菲亞特Punto都是派生自通用Global Gamma平台的車型。同時,通用Global Gamma平台的懸架結構採用前麥弗遜式後扭轉梁拖拽臂式,這種懸架組合形式在小型車中應用得非常普遍。

● 樂風銷量減半

回顧樂風的歷史,上海通用一直將該款車作為提高銷量的主力車型。2006年初,雪佛蘭樂風在國內市場上市之後,便迅速成為高檔小車市場的主力車型。2007年9月,伴隨雪佛蘭樂風增配版和活力版的先後上市,迎來了快速發展的一年,市場表現一路走高。銷量達到87013輛。



新樂風

2008年底,09款雪佛蘭樂風、樂騁統一產品陣容。這一年的樂風銷量也因此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達到107336輛,與去年相比增長了23.3%。但是從新一代樂風的銷量計劃來看,銷量大幅縮水,縮小了50%以上,由此可見,今後上海通用已經不再依靠該款車作為主要衝量車型。

● NGS或接過接力棒

而今後上海通用的台柱子又將是誰呢?或許是即將上市的NGS。該款車是上海通用利用泛亞這個優勢平台,集合全球技術資源研發的自主品牌小車,這是上海通用進行自主研發的首次嘗試。目前,合資品牌自主研發、製造自主車型已經成為大勢所趨,廣本於2007年7月推出自主品牌「理念」,首款車2010年正式投產;去年4月大眾攜兩家合資企業推出自主開發產品——朗逸和新寶來,並且銷量一路攀升,已成為旗下主力車型。面對競爭對手的威脅,上海通用在今後5年主推NGS,並將其作為銷量的主要支柱也是情理之中和不得不為的事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