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你看不起我的是什麼?

 咱們在一塊已經兩年了吧,我始終不懂你們在想些什麼。

  我知道自己有些小毛病,可是我不懂的是你到底在看不起我的什麼,看不起我學習成績差?這個是我唯一能夠察覺到的地方,我知道我們高考比你們佔優勢,我知道你們都是認真學習的好孩子,我知道自己上了大學開始不學習,可是我沒有學壞,我只是不愛學習而已,你們這又是何必呢?我對你們百般的好,但是卻換不來你們一個平等的態度,難道說只有學習成績與你們平等才能讓你們放平眼光?我不信,真的不信。我原來也是一等一的好孩子,可是我沒有瞧不起班裏任何一個比我差的孩子,我明白,那只是個人的選擇不同,又或說是自己的目標不同,人家現在哪一個不是過的風生水起?難道他們差?

  你們真的用一個人的學習成績來評判一個人的能力麼?我自認為我的能力不比你們弱,只是術業有專攻。你們不知道蚊帳的繩子短拴不住床鋪怎麼辦,你們不知道酒精著火了怎麼辦,你們不知道刷完鞋要蓋住衛生紙,這樣鞋才不會發黃,你們不知道床單被罩要疊好再曬,這樣才不會有褶子,你們不知道……這些你們不知道,都不知道,憑什麼說你們的能力強,強在哪?我帶你們去我們家,你們甚至不知道要熱情的打招呼,去接你們給你們打開車門,連聲謝謝都沒有,難道這是能力?選票不低,僅憑一兩句的個人己見就抹殺掉,還說什麼民眾選舉,但是要最後老師決定,如果我不好,為什麼大家選呢?不是想爭,但是你給過我公平麼,你瞭解過我麼就這麼快下結論?兩年的一起生活換不來你的一點溫暖?

  我們是大家庭,只有握緊拳頭才能對抗外敵,你的手是松的,讓我怎麼握緊雙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