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惠三女神》

《美惠三女神》 - 基本資訊
名稱:《美惠三女神》

美惠三女神
質地:油畫
創作時間:1639-1640年
尺寸:181×221釐米
收藏地: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
作者:魯本斯彼得·保羅·魯本斯

《美惠三女神》 - 作品賞析
美惠三女神代表了美麗、青春、幸福。魯本斯筆下的《美惠三女神》中女性肌體豐滿,富有肉感。魯本斯以飽滿地熱情讚頌了人體美和自然美,顯示了他晚年肖像藝術的傑出水準。

美惠三女神(The Graces/Kharites):是嫵媚、優雅和美麗的三女神的總稱。她們是宙斯和歐律諾墨的女兒,眾神的歌舞演員,為人間帶來美麗歡樂。分別是光輝女神阿格萊亞(Aglaia),激勵女神塔利亞(Thalia),歡樂女神歐佛洛緒涅(Euphrosyne)。

《美惠三女神》 - 作者簡介
魯本斯彼得·保羅·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1577年6月28日—1640年5月30日 ),佛蘭德斯畫家,是巴洛克畫派早期的代表人物。
  魯本斯出生於德國錫根,父親是一名原籍比利時安特衛普的新教律師,為了逃避宗教迫害而逃到德國。在他的父親去世後,12歲的魯本斯跟隨母親回到了西班牙統治下的家鄉安特衛普,並在那裏接受了天主教洗禮,而宗教也成為魯本斯畫家生涯中十分重要的一個主題。少年時期的魯本斯曾在一個伯爵夫人家裏做侍童,因此有機會接受正統的貴族式教育,精通多種語言。後來又在母親的安排下從師幾位畫家,21歲時他便獲得安特衛普畫家公會的承認,成為一名正式的畫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