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值得收藏的美白防曬的美容知識

一白遮百醜,想要讓肌膚晶瑩白皙,就要在這個季節就要做好美白防曬。小編為你收集了一些美白防曬的美容知識,讓你的肌膚膚若凝脂,值得你收藏!

  做好深層美白,為防曬打底

  一個好的防曬美白產品不僅能將皮膚中現有的黑色素去除掉,而且還能夠抑制新的黑色素產生,並防止已產生的黑色素向黑素體遷移。可是,目前市場上還沒有一種產品能夠達到這3方面的功效!因此,美容控在做防曬之前,都要做好深層美白的保養動作。才能在防止皮膚被夏日的強光曬傷曬黑之前,打好底。在後續美白保養得修護上,快速返白。

  1.補充水分:曬前肌補水,第一步防乾荒

  肌膚曬多了太陽,角質水分蒸發,摸起來就會粗粗幹幹的。為了避免在外被陽光曝曬而使肌膚乾癟,早上的時候,就給肌膚喝飽水,讓她有充足的儲備,就不怕肌膚過度乾燥,加速皮膚曬乾曬黑,起皺紋。

  2.美白精華:美白成分導入,深層美白

  一般的防曬產品只能防止曬傷,而不能防止曬黑。想要不曬黑,曬錢的美白保養顯得相當重要。使用具有導入功能的美白精華,可以將美白成分有效注入肌膚裏層,使美白成分更好地發揮作用。在外防曬,在內美白,雙重功效發揮,才能事半功倍。
  3.保濕乳液:包覆精華成分,全日美白保濕

  保養程式以保濕乳液或者面霜做最後一道程式。可以有效將之前的有效成分包覆在皮膚表層,增加成分發揮功效的時間和有效率。保濕產品還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保持肌膚水嫩透明。

  防曬不到位,色斑、皺紋提前造訪

  陽光只會讓皮膚變黑嗎?我們知道事實並非如此。美容專家們經過研究發現,紫外線可分為UVA和UVB兩種。其中UVB會被表皮阻斷,它們使皮膚曬黑,如果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下,UVB也會導致曬傷,如表皮灼傷等症狀。而UVA的穿透力比UVB更強,可以深入到真皮層,引起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永久退化:皮膚失去緊致與彈性,出現過早老化。

  1.出門前的防曬準備工作

  A、面部防曬乳——出門前30分鐘塗抹面部防曬產品,使用量約為一枚一元硬幣大小,均勻塗抹在面部,不要忽略鼻翼、額頭、臉頰兩側等部位。

  B、眼唇部防曬——塗完面部防曬乳後,別忘了塗抹眼部專用防曬品,或者在基礎保養時使用含有SPF值的防曬眼霜。唇部塗抹防曬護唇膏,通常SPF20左右即可。

  C、身體防曬——秀發、身體裸露位置都需要使用防曬產品。具有防曬功效的日間噴霧是保護烈日下秀發好幫手,而身體防曬乳建議選擇清爽的水乳質地,易於塗抹又不粘膩。


  D、防曬道具——具有防紫外線功能的太陽傘、太陽鏡、大沿草帽或是那種可以把臉遮住的帶有防曬面罩的涼帽,都是夏天不可缺少防曬道具。

2.不同肌膚的防曬選擇

  油性/混和肌

  無論是T區油膩還是全臉出油,選擇防曬品時都要注意挑選質地清薄的乳液質地,另外,一些防曬乳中含有特別的的“脂溶性配方”或“油水分離配方”,通常能有效減產油分,增加透氣度,使產品質地輕薄。

  痘痘肌

  若是屬於易長痘的肌膚,不妨注意如果產品保裝上是否帶有“Noncomedogenic”——這意味著防曬品所含的主要成分並不會有造成粉刺的傾向,是為油性肌膚和容易冒痘痘的人設計的。


  乾燥缺水肌膚

  建議選擇添加具有補水功效的植物和礦物成分的防曬乳,比如,大豆、大麥、燕麥胚芽萃取物,立即舒緩乾燥的不舒適感,修護更新皮膚細胞,而添加維他命E、維他命C及其衍生物、β-胡蘿蔔素等成分,可有效防止皮膚乾燥和老化。

  敏弱肌膚

  容易敏感的脆弱肌膚在購買或使用防曬產品之前,一定要注意觀察其中的主要成分。如果你屬於香料過敏者,選擇防曬乳時不妨挑選“專為香料不耐受者”設計的安全防曬品,如果包裝盒上的“Hypoallergenic”(低敏感性)和“經過敏感測試”等標識,證明該產品避免採用常見容易過敏的化學防曬成分。

  防曬品的正確使用方法

  一般人認為陰天或在室內,「看不到」太陽,所以不用防曬,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光線散射與折射的作用,不論晴天雨天,室內室外,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所以防曬品必須每天使用。日常保養,使用SPF15即可,日曬之前30分鐘擦,效果較佳。

  而對於長時間曝曬太陽下,則應每隔三小時再擦壹次,及選用高係數的防曬品。游泳時宜使用防水性的防曬產品,而洗臉後或流汗過多時,應再補強一次。或許有人會問,不是要曬太陽才能產生維他命D嗎?如果不曬,會不會造成維他命D缺乏症呢?其實,現代人營養充足,不需靠多曬太陽來產生多餘的維他命D。根據統計一天曬五至十分鐘的太陽就足夠了,而且以早晨或黃昏的時候為宜。

  一般防曬品可分為物理性、化學性及混合型。物理性防曬品可反射紫外線,優點是溫和不刺激,缺點則是較油。化學性則可吸收紫外線將其轉換成不傷害皮膚的物質,優點是清爽不油膩,缺點則是可能較刺激甚至引起過敏。現在較新的防曬品皆傾向於物理性及化學性混合型,不僅適合一般膚質,且具有抗UVA、UVB、IR等全效性,如此才可達到減少色素沉著,延緩皮膚老化及減低皮膚癌發生的機率。

  不管選擇的是物理性防曬。還是化學性防曬,在炎炎夏日裏面,必須要每個3~4小時補塗一遍防曬霜!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防曬效果持續產生作用,全面保護你白皙的肌膚。再次提醒您,唯有做好防曬的功夫,才能保有一身美麗、白皙、健康的皮膚哦!

  曬後急救, 搶在黃金12H

  防曬做族當然很重要,但有時候難免曬多了太陽,肌膚覺得熱熱燙燙的,表示黑色素已經開始蠢動,搶在曬後12小時內做好急救保養,一切都還來的及!

  1.補充水分:曬後肌脫水,第一步防乾荒

  肌膚曬多了太陽,角質水分蒸發,摸起來就會粗粗乾乾的,首先要做的就是『解肌膚的渴』,喝一大杯水,並用噴霧或濕敷方式,讓角質層再度飽水。

  Step1.全臉噴霧

  距離臉部約20公分,噴灑水分約3秒,之後用手輕拍,讓水分滲入肌膚。

  Step2.濕敷雙頰

  化妝水撕成薄片,用保濕噴霧或化妝水浸潤成透明狀,貼在兩頰敷10分鐘。

  2.冰鎮降溫:冰涼面膜裹敷,瞬間降膚溫

  肌膚溫度升高,會刺激發炎與黑色素增生,因此補水之後要降低膚溫,建議使用專為曬後設計的冰涼面膜,塗抹在肌表吸收熱量,有效降低膚溫。


  3.舒緩肌膚敷面膜前,保濕打底防敏感

  曬後肌膚比較敏感脆弱,醫生不建議直接敷面膜,可能引發敏感(因為密封肌膚,使肌膚溫度升高)建議先用保濕凝膠打底,之後再敷上面膜,吸收力不受影響。

  4.面膜修護療癒曬後疲憊肌,重現活力

  除非肌膚已經曬傷了(有紅腫或脫皮現象),曬後用保濕或美白麵膜都可以!在意斑點的人可選用美白麵膜來預防,並且代謝已經形成的暗沉與色素沉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