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燈飾點亮家的能量 開運化煞講究

燈對家居格局有重要的影響作用,很意外吧!如果單單認為它只是一個照明的工具,那就大錯特錯了。

        每當夜幕降臨,拖著一身疲憊的你看到萬家燈火亮起時難免會油然而生起一份“歸家似箭”的情愫吧?是因為燈光除了照明的作用外,在心理上能帶給人溫暖的感覺,一如為你牽腸掛肚的家人,所以溫馨的家居總離不開和諧的燈飾……,然而,你知道嗎?恰到好處的燈光佈局,在堪輿學上更有提升家居旺氣、減低家中陰暗區帶來的不良氣場等作用,筆者將從家居燈飾款式的選擇、光度的調配、數量的選取、燈飾的化煞等方面告訴大家如何用堪輿學的“眼光”去選擇和佈置家居燈飾。

        款式選圓形最佳現時,在五光十色的燈飾世界中由黃、白水晶做成吊燈十分常見,傳說中的黃水晶有招財的且有利於頭腦思考功效,而白水晶則被稱為“官運石”,據說有利於仕途、活絡親友情誼的作用,兩者在焯熱的燈光照射下,磁場效果想必定有所加強。

        家居最常用的吸頂式圓形吊燈基本上符合“天圓地方”的古代堪輿理論,喻意天高地厚,家運安穩,而且絕對不會形成“角煞”或造成“壓頂”類心理壓抑。

        燭臺形的吊燈在堪輿學上被稱為“主喪”之象,特別是白色的燭光,因為類似傳統上喪葬之禮用的白蠟燭,所以極容易為家中長者帶來心理陰影,從而影響健康。

        下垂式吊燈因為減少了開花板與地面的視覺空間,所以如果設置在座椅之上會令坐者帶來沉重的心理壓抑,如果下擺處有尖角則更為不良。

        因為燈飾起的是點綴作用,如果房子不大卻了選擇巨型的燈飾,除有違空間佈置原則外,在堪輿上有“長幼失序”之說,即在家相上令孩子嬌縱,不孝而無禮光度的調配要分明。

        家居燈飾光度的調配的首要原則的是“明暗分明”,如書房及廚房光線要充足、臥室燈光要柔和,特別要注意的是燈光不能直射到床,因為會令人難以入睡;二則是一般不宜選擇紅光燈及有大幅度閃爍的霓虹燈作裝飾,容易令人產生浮燥不安的心理。

        燈飾數量宜單數

        總數目一般以單數為宜,如果並排照射的燈應避免形成“三支香”的局面。

        燈飾的“化煞”作用

        家有陰暗、潮濕的長廊宜用一盞長明紅燈以降低其不良磁場。在家居“缺角”處放置明亮燈具可收“補角”之效。如果家中橫樑無辦法通過裝修遮掩,可在梁下兩端安裝壁燈,向上照射的燈光可以減少橫樑帶來的心理壓力。

        不可缺少的三盞燈

        長明燈——深夜時分眾人入睡,長明燈既方便夜歸者出入亦為夜間如廁者照明,還補充了家宅中因活動減少而隨之降低的能量,一舉三得。

        明堂燈——筆者在前段時間的文章多次提及“明堂”對住宅的風水影響,而樓房中各單元的門前區域是家宅的“小明堂”,在此及樓梯公共區域宜安置明亮指示燈。

        財位燈——進門對角線45度處是堪輿上的形象財位,用燈照亮可令全家“錢”途光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