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現代個性化客廳設計裝飾技巧

一、南向客廳宜選用白色系

  南方屬火,不宜用諸如橘色、大紅等暖色調來佈置,用米白、純白這樣的白色系來消減“火氣”,可讓人舒適、清爽。

  二、北向客廳宜選用暖色系

  而北向的客廳一般陽光照射不足,用淡紅、淺橘等飽和度不高的暖色調,可增添溫暖和煦的感覺。

  一般來說,主題牆的畫面色彩要較整體家居色彩更跳躍更鮮豔,圖案的選擇面也很大,基本上沒有太大限制,大面積渲染或點睛的線描同樣能夠出彩。

  案例一:客廳朝向理想,面積較小,以跳躍的橘紅做為主題牆的底色,溫暖色調襯托客廳家居環境的溫馨、舒適與清亮。圖案的選擇也很寫意,紛繁飛落的純白色花枝,給主題牆以無限伸展的意境空間。整個主題牆簡約自然,色彩跳躍,給人無限遐思。

  三、東向客廳宜選用黃色作主色調

  東向客廳宜選用黃色作為主色調,顏色深淺的選擇,則由屋主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黃色於東方,有招財的效果。

  四、西向客廳宜選用綠色調和

  西向客廳下午西照的陽光強烈,尤其是夏季,光線刺眼,酷熱難當,適宜選用清淡的綠色來調和,也可放置綠色傢俱、闊葉植物都可。

  案例二:客廳空間較大,整個色彩比較鮮明。主題牆以草綠為底色,配以蔥郁的大樹,並充分留白,以展現空間性。畫面的樹以水彩手法表現,細膩柔和,與沙發的色彩相互襯映,使整體客廳以鮮明現代特質。主題牆色彩清新,畫面柔和,將客廳的特性展露無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