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枯焦後的紅楓葉片怎樣處理

經過高溫烈日後,家養的許多紅楓(包括單位裏盆養或地栽的),在不同程度上都發生了葉片枯焦的現象,有的還在進一步擴大,影響著觀賞價值。那麼怎樣使枯焦了的紅楓葉片進行吐故納新,並再度染紅呢?下麵的做法,可供參考。

    一、摘去枯葉。在8-9月間,把紅楓樹上已經枯焦的葉片,分期分批地摘去。摘去的方法: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枯焦的葉片和葉柄,輕輕地、又緩慢地向外一攀,這樣葉柄和葉片就與樹枝分離脫落。分離脫落後的葉腋處,就可以見到如碎米粒大小的萌芽,這萌芽通過管養和時間的推延,就會成為葉片的新一代。

    二、增添營養。為了加速新一代萌芽的發育,摘去枯葉的紅楓樹,應放置在有光照的室外,以增加光合作用的機會,有利於它的生長。同時,應及時增添營養,每月追施氮磷鉀三結合的有機肥料2-3次。如自行製作的餅肥、骨粉或市場上供應的複合肥料等。必要時還可噴灑磷酸二氫鉀一次。盆土應保持微濕潤度,防止過幹與過濕(其中對已經落葉的紅楓樹,亦可用同樣的方法管養之。

    通過上述摘葉、光照和肥料等管養後,這樣到秋陽明媚時,新長大的葉片,就會霜葉盡染,紅於二月花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