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推拉門櫥櫃選購注意九個方面

整體櫥櫃選購的技巧很多,但是你知道推拉門櫥櫃選購時,需要注意哪些呢?顧名思義,推拉門櫥櫃,選購時要在櫥櫃門上面多花些心思了,下麵一起來瞭解一下如何選購推拉門櫥櫃吧!
是否擁有專業工廠
為了保證生產,品牌櫥櫃大多擁有專業的工廠、現代化的機器設備,流水線生產,現場安裝。完全避免了裝飾公司現場製作給消費者帶來的不便。而且,產品尺寸準確,結構嚴謹,給人一種整體的美感。
門板的厚度是否豐滿厚實 高度是否足夠
推拉門用的木板,最好選擇10mm厚的板材,使用起來結實、穩定、耐久;稍差的會選用8mm甚至6mm厚的板材,顯得比較單薄、輕浮、易變形,穩定性稍差。
櫃門與邊框花色是否一致
品牌櫥櫃櫃門的邊框、門板出自同一廠家,顏色紋路可達到完全一致,配套統一,包括櫃身顏色都能達到與門板的完美統一。而雜牌櫥櫃往往東拼西湊,邊框等五金件採用進口的,配上花色相似的國產板材,糊弄外行的消費者。
輪子是否順滑、耐磨、耐壓、安全可靠
品牌櫥櫃的滑輪一般選用碳素玻璃纖維製成,內帶滾珠,附有不幹性潤滑脂,故能輕鬆推拉,順暢靈活,而且承重力大,耐壓、耐磨不變形。較差的滑輪採用工程塑膠或有機塑膠做成,不耐磨,開始使用尚可,時間長了容易變形,影響使用。另外,好的滑輪往往設計有兩個防跳裝置,確保櫃門滑行時可靠安全,差的滑輪往往只有一個防跳裝置甚至沒有防跳裝置,使用時容易出軌,難以保證安全。盒式封閉結構的滑輪,防塵效果較好,即使在常吹風沙的北方地區,也一樣照常使用。
門品種與材料花色是否豐富多樣
目前市場上可供製作推拉門的材料有木板、玻璃、鏡子及其他材料。木板的紋理花色,給人自然樸實、溫和近人的柔感,適合追求天然返樸歸真人群的需要。個別廠商還推出一板兩色的新型板材,類似時尚手機的彩殼,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可掉轉另一面花色使用,不另外花錢又可享受新感覺。
目前市場上,推出了近20種此類板材,俗稱變色板,極大地方便了消費者在這方面的使用需求。磨砂、布紋玻璃門給人若有若無、朦朧遮隱的虛幻感覺,在室內燈光的映射下能營造出各種獨特效果,適合追求時尚一族的品位。鍍銀玻璃給人一種高檔豪華的貴族之氣。透明的玻璃門則給人晶瑩剔透、乾脆清爽的感覺。新型櫃門材料還有百葉門。百葉門款式新穎,秀氣輕盈,受到市場的普遍認同。
櫃體設計是否專業、是否科學時尚
目前流行的時尚櫥櫃櫃體,按照化整為零的原則,開發出幾種不同的分櫃,訂做時可自由搭配組合;抽屜與活動層板也可自由增減;高度可以隨意調整,個別櫃體甚至連長度都可調整,能更好適應不同的空間情況;櫃體的高度可做到天花板,充分利用空間;能巧妙處理室內的柱子、暖氣管、煤氣管等特殊位置,深得DIY一族的鍾情。
櫥櫃配件是否齊全,能否提供方便適用的配套功能
目前,不少櫥櫃廠商相繼推出了實用美觀的配件,例如格子架、拉籃、L架等,積極宣導以人為本的優質生活理念。
是否選用綠色環保材料
根據國家相關部門抽檢發現,歐洲進口的或國內大型人造板材生產廠家的產品大多能達到E1標準,而國內一些雜牌產品,甲醛含量往往超標。如何判斷櫥櫃的甲醛含量是否達標呢?一是打開櫃門,拉開抽屜,如有強烈刺激氣味,甚至讓人流淚,表明甲醛含量超標;二是查看商家的材料檢測證書,看其是否持有相關的國家人造板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的檢驗合格報告;三是必須要店面銷售人員,在協議上面注明使用的板材是歐洲E1級環保標準。
售後保修卡
多數櫥櫃品牌採取的是隨貨品走,也就是售後保修卡在貨件包裝中,另一種就是由地方專賣店直接提供。以上兩種難保專賣店在其中弄虛作假,市場上目前有些大品牌櫥櫃採用獨特的方法:就是售後保修卡由廠家親自給客戶郵寄,收到保修卡要是不放心的消費者,可以通過電話或者網路途徑對保修卡上的資訊進行核實。一般大的櫥櫃品牌為了防止經銷商在當地加工,做山寨產品,都會採取直郵的方式發放保修卡,並且會標明顧客購買資訊,杜絕山寨可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