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幸成為三好生

深藏了二十年的夢想終於在大學的今天如願以償了。
  從原則上講我不是一個“三好學生”,而是一個“五好學生”。我的脾性比較溫順。所以從小就不打架不罵人不說謊不蹺課不偷懶。如果當時有“五好學生”這個榮譽的話那就非我莫屬了。可惜沒有,只有一個“三好學生”讓我的同座也就是我們老師的千金給拿了。
  等上了初中以後受環境因素影響開始抽煙但不喝酒偶爾也打打小架,學習也隨之飛流直下。原來的“五好”也只剩“三好半了”。其實也不能客觀找理由,畢竟社會在不斷的向前發展,人的主觀能動性也必須誰之向前向前邁進。不然落後了就得挨打。
  等上了高中以後全變了,唯一保留的只剩人性了。抽煙勝過吃飯,網上遊戲全學會。反恐如癡如醉。通宵不知疲憊。還談過次魂纏夢繞刻骨銘心的戀愛。曾經也在愛與不愛之間徘徊。兄弟姊妹成群結隊,最惡劣的就是我們那“八邪過海”,若有時間一一說來。只是對酒一直沒啥興趣,偶爾喝一次呀不多喝,主要是我原本就喝不多。所以,說的嚴重點就是高中的我已經告別“好學生”了。
  直到大學的今天才現回了原型,“三好學生”再一次在我頭上降臨。經過班裏的同學一致推薦和激勵,在今天的禮儀課上我終於扮演了一次“三好學生”的角色。雖然只是演戲但是我已找到那種感覺,下麵的掌聲“PIA-PIA的。已足矣,豈不樂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