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40 你的“紅燈”亮了麼

女人三十是一道坎,男人四十也是一道難跨的坎。男人四十而不惑。不惑的是對生活的感悟,對生命密碼的解讀和詮釋,不惑的是四面“紅燈”。

    歲月的年輪在四十男人的額頭留下深深的溝痕,身外成功的輝光反映在浴室鏡子前的是滿臉的疲遝,深邃的雙眼發著困頓的光。雙肩高聳,皆因生活有雙重負擔。原本堅硬耿直的腰板開始彎曲,凸起的肚腩無地自容,腰酸背痛;腳已力不從心,雙腎有些虧所致。腦袋終於謝了頂,鬍鬚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瘋長,睡眠不穩,輾轉反側,夜尿頻繁,內分泌開始失調。唯我獨尊、道貌岸然的中年男人如一部過了保修期的機器仍在夜以繼日地高速運轉。而“亞健康狀態”已在四十男人身上占了上風。除去西裝解下領帶,四十的男人還剩下什麼?無疑,健康給四十歲的男人亮起了大大的醒目的紅燈。

    事業是四十歲男人的立足之本。工作對他來說能體驗他的能力、才華和價值,使他充分地運用自身的優勢去獨擋一面並取得成績,那麼工作就是他的精神寄託,是他的事業,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他驕傲的資本。而四十歲的男人很驕傲,特別懷舊,特別不服輸。一旦遇到工作中生活上的失意和打擊就會很頹廢,甚至是一蹶不振,一振不起,因為他們已經過了三十歲時的那種“拼命三郎”的時期,時間上也不允許他失敗,“東山再起”的時間是不充足的了。所以四十歲男人很害怕工作上的變動和大起大落,工作隨時會給他“紅燈。

    四十歲的男人比三十歲的男人沉穩,比五十歲的男人風趣。男人四十,最有魅力。成熟、深沉、內涵豐富,神情中帶著深入社會體驗人生百般磨煉的從容和豁達。男人四十,是一枝傲然的梅花。四十歲的男人有家事,有愛情的結晶——寶貝孩子。可以說四十是男人的頂峰時期。可是這個優秀的,頂著光環的男人卻不屬於自己妻子,不屬於家庭,而是屬於某個和某些女人的。

    男人到了四十歲左右的時候,基本上有了一點金錢名聲地位上的資本,二十歲的茫然和三十歲的拼命也基本離他而去。這時候,他們開始變得從容,自信,務實,而家庭的瑣碎,日夜的重複,亦即沒興趣去理會,即使是曾經的“女神”,“天使”也已經貶斥為“凡人”。而一開始男人從內心也不排斥婚姻外的女人,而婚姻外的女人,面隊著功成名就的,怒放著財富、名望、地位、風度的四十男人,在荷爾蒙的幕後策劃下,也會亂花迷眼。

    更要命的是:四十歲的男人對女人的欣賞,已不僅僅停留在表面。他們透過女人的容顏,能審視到女人的內心。他們像一只玩著繡球的獅子,腳下踩著40歲以上的女人,對著20多歲的青春女孩吞口水,眼裏還不時地瞄著30多歲的風韻女人發呆,一個都不放過。而特別是20歲的青春女孩,沒有人生閱歷,有的是盡情揮灑的青春和如火似的激情,而這正是四十男人妻子欠缺的,他也想借你的陽光複燃他將死的青春灰燼。雖然四十歲男人的目光在每個年齡段搜索,但大部分卻行動在20歲左右的少女身上。

    一方面,他閱歷豐富,善解人意,風度翩翩,三言兩語便觸動你心靈深處最柔軟的地方。他也知道什麼時候適可而止,什麼時候趁熱打鐵。而二十年的沙場征戰,使他擁有讓人望塵莫及的豪氣。這些都是那些只會在窗外彈吉他的毛頭小夥兒所欠缺的。在迷幻劑的作用下,你會以為遇到他是人生的幸運,讓你乖乖繳械。而你卻沒想到一切——甚至包括第一次的邂逅,早在他運籌帷幄之中。在你面前,他穩坐釣魚臺,奉行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三不政策”,然後以周潤發式的微笑,風度翩翩地請君入甕。所以,在家庭方面,四十歲男人“紅燈”高高掛,而對於20歲的少女們,更是難以捨棄的紅燈區。

    四十男人,就像一杯濃烈醇厚的酒和一塊拒絕融化的冰,冰沉在酒中,露出尖尖的角,被一只雄健的手把玩著,玩得高明,玩得有原則,玩得審時度勢,那麼他就是女人眼中是一道美好的風景,是一座堅固的石橋;玩得沒有原則,沒有分寸,那麼他就是貨真價實的罪惡之花,是女人的禁區,紅燈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