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微笑向暖,讓心靈日光傾城

在寒冬微笑向暖,心境在執著和等待中變得寵辱不驚;沐浴著傾城的日光,將柔情融化在雲水間。
  
  ——-自在飛花
  
  【一】
  
  清晨,薄霧,有淺淡的陽光升起,透過淡淡的霧氣,光線沒有太多的熱力,是點點淡黃細碎的光暈。
  
  空氣濕潤,街道,樹木,草坪就像剛剛勾勒的水墨畫,清逸,透晰著淺淺的墨香,爽心,悅目。幾只麻雀在樹杈間嘰嘰喳喳上下跳躍,這樣的清晨,就像活著的態度,不溫不火,不冷不熱,春天般的感覺,入心。
  
  紫砂煲裏的綠豆粥氤氳著淡淡的清香,細細翻滾著,加了少許的葛粉,稠稠的,糯糯的,入口爽滑,敗火,且暖心暖胃。
  
  聽,聞,看,寫,靜好的時光,似水的年華。
  
  【二】
  
  “希望暖暖的陽光照耀你————-我看不到的,你隱藏的疼痛。”
  
  無意中看到這句話,愛不釋手的喜歡。那些以為隱藏得很深的敏感和悲傷,總是能被你輕易地發現和懂得,你說,心中有陽光,世界溫暖。
  
  瑣碎的日子裏,愛,不再是海誓山盟和大喜大悲,而是生活中真實的煙火味,是細水長流,是每日每日你歸來的腳步聲,是我手裏燙洗乾淨的衣褲和洗手做羹湯的溫柔,是穿著藍布碎花棉衣母親的笑臉,是孩子清脆的歌聲……是平淡又平淡的日日月月。
  
  【三】
  
  店前的香樟樹,樹葉經過雪雨的洗滌,翠綠得發亮,是清新的模樣。手掌輕輕握住縫隙傾斜的陽光,拈一縷柔情於指尖飛舞,重重疊疊的絮叨著一些自己內心淡淡的情愫,不懂得文字的博大精深,卻愛極了觸摸時那種愉悅的溫暖。
  
  最初接觸文字時,迫不及待地書寫下單薄的心情,雖然覺得它們幼稚而青澀,但,每當看見那些文字時,滿滿的幸福感不言而喻。從來沒想過自己要當一個記述者,卻總是用拙淺的筆調把那麼多的歡樂悲傷一筆一筆勾勒,只是想讓那麼多陌生人知道我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歡笑,淚水,驕傲,夢想……文字裏承載的是歡笑,刻寫的是人生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和每一個簡單的腳印,是對真善美的追求與嚮往,記敘下來,將空虛變為樸實;文字裏徘徊的也可能是悲傷,是傷心欲絕的淚水,記敘下來,將糾結的情感變得平淡。
  
  喜歡閱讀,文字稚嫩的也好,筆鋒犀利的也罷。都有著一份單純的情愫與感動。你必定會不由自主地被那種開心抑或悲傷的氛圍感染,微小自處,宛若一面平靜的湖,雁過不留聲,卻帶給我們質樸的感動與留戀,讓我們隨著筆者而快樂,隨著筆者而悲傷;一直覺得,打動人心的,都是一些素樸的語言,因為真摯,有著濃濃的韻味,所以深刻雋永。
  
  書寫自己的心情時,有著願與他人分享愛恨的意願和快樂;
  
  閱覽他人的心情時,有著希望承擔筆者悲歡的欲望和感動。
  
  【四】
  
  霧一點點散去,陽光普照大地,陽臺上的天竺葵,纖細柔韌的花莖努力向著陽光生長,綻放得火紅燦爛,這個冬天,有你,有大家,有文字,有陽光,思維可以盡情的活躍,讓心靈灑滿陽光,竟然不覺得寒冷,時光輕盈,柔柔,暖暖。
  
  執著,平衡,追逐,昇華,清清淡淡,從從容容,如此就好。
  
  懷抱希望,執著的堅信現實中依然有溫暖,在寒冬微笑向暖,坦誠接納所有的變故和不快樂。靈魂在不斷的遷徙中變得堅強,心境在執著和等待中變得寵辱不驚,沐浴著傾城的日光,貪戀享受著愛與被愛的溫暖,將柔情融化在雲水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