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預防皮膚出現橘皮紋

 一生當中,大多數女性或多或少會經歷橘皮紋的尷尬。形成的原因其實很多樣,比如遺傳、快速減肥、煙酒過量、久坐不運動,或是雌性荷爾蒙激增時,都有可能釀成難看的橘皮組織。但是不要緊,只要掌握瞭解救和預防的方法,真的不必犯難和發愁。

  沐浴去角質

  準備好一湯匙的浴鹽,將其倒入適量的沐浴乳液中,加以攪拌,然後均勻塗抹全身的皮膚,反復按摩擦洗,最後用溫水沖乾淨。這種具有去角質功效的沐浴方法不僅能夠淡化已有的橘皮紋,而且可以預防橘皮組織的產生,刺激全身淋巴系統的正常運作。

  按摩推除橘皮紋

  沐浴之後,花上5-10分鐘左右的時間,以局部打圈圈的方式,按摩腹部、腿部、臀部等容易產生橘皮組織的部位,再用手心由下而上來回拍打。所選用的按摩膏可以是各種緊膚或燃脂類的乳霜、乳液,或是精油,而有節奏的按摩和拍打動作有助於讓肌膚更加充分地吸收按摩膏,加速脂肪分解,使脂肪細胞的體積縮小,從而消除橘皮紋。

  多做有氧運動

  可以嘗試的運動專案有很多,不過並不是每一項運動都可以去掉多餘脂肪和橘皮紋。像健身房裏那些重量型的健身器材就不宜多做,因為這種鍛煉肌肉的運動對於消除贅肉並沒有幫助,反而會令已有的橘皮組織更加凹凸不平。最好多做一些可以加快血液迴圈的有氧運動,比如慢跑、騎自行車、跳繩、游泳、走樓梯等等,既可以燃燒脂肪,同時也有助於令皮膚組織變得更加緊實。

  請注意了

  1. 健康的飲食結構是謝絕橘皮紋的首要條件。挑選食物時應遵循“低脂低鹽高纖”的原則,儘量少吃動物類脂肪以及高熱量的甜點。

  2. 當體內血液迴圈不太順暢時,脂肪很容易囤積在運動量較為匱乏的區域。因此經常洗浴以及局部的按摩相當重要,可以促進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效防止橘皮紋的形成和擴展。

  3. 不少人以為只有體型豐滿的女性才會有橘皮組織,其實不然。橘皮紋的產生實際上與三大因素息息相關,一是脂肪囤積過剩;二是局部水腫;三是肌膚組織纖維硬化。其中任何一個因素都有可能導致橘皮紋的出現。

  4. 一旦出現橘皮組織,大可不必太緊張,因為它並不屬於發炎症狀,只是荷爾蒙失調而引發的自然現象。

  5. 目前市面上專門有售針對消除橘皮紋的纖體霜,它們可以通過作用於脂肪組織、纖維組織、淋巴循環系統和肌膚表面,各個擊破橘皮紋的成因,既能塑身,更可以美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