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瓷器飾品—讓家居品味升級

瓷器可以將傳統與現代緊密而和諧地交融在一起,讓我們在享受到現代化的同時,還能像古人一樣詩意地、不誇張地感受到內心豐沛、充盈的夢境樣板。
紅白花浮雕瓷的杯盤搭配同花色系列的瓷質託盤,和諧又不失個性,戲球小瓷人的出現為這套常規的茶具組合增添了一分雅趣。

浮雕瓷
熱情的花朵、優雅的藤蔓,這種嶄新的詮釋,使浮雕瓷具備了流行元素。浮雕瓷色彩明豔、造型感強,但應儘量將單件瓷器的顏色控制在兩到三種,太過豐富的色彩,會很難融入居室氛圍。同系列或同花色的一組花瓷,是聰明又討巧的選擇,它們的出現會令你的居室角落增色不少,如果搭配適當的背景環境,更會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效果。紫色瓷罐上清晰的藍色藤蔓浮雕,在白陶瓷壺的襯托下個性十足。

素色瓷
素色瓷器有著寧靜的美感,剔透的顏色和流暢的線條使其散發出柔美優雅的特質,喜歡簡調的都市貴族,素色瓷絕對是你扮靚居室的絕佳點綴。素色瓷顏色的選擇一定要充分考慮整體空間的基調,與背景環境相近色系的素色瓷器,空間上整體和諧有呼應感。素瓷的形狀和體量選擇也很重要,過於誇張的造型或突出的顏色,都會破壞素色瓷的張力,使其從簡約現代的居室氛圍中孤立出來。為素瓷搭配一兩件有趣的瓷質小擺件,效果會更加突顯。

瓶頸修長的鵝黃色素瓷瓶小巧玲瓏,與白色素瓷瓶高矮的對比和器型的差異讓這個組合看上去更加和諧,使午後的時光詳和愜意。

帶有肌理的紅色浮雕套盤,在陽光的照射下紋理清晰,典雅不張揚。瓷包子香座和紅瓷金魚擺件讓用餐時光在輕鬆中透著優雅的味道。

拼色布藝沙發搭配簡約的白色方形茶几,在鐵藝屏風的映襯下現代氣息濃烈。明黃色瓷花瓶與布藝沙發顏色相呼應,豐腴的瓶身和溫潤的光澤使其很自然地融入整個居室氛圍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