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盆栽花如何澆

花卉盆裁,只家盆裏的土壤來培養,所以必須人工供給花卉所裔耍的水分;花盆內土壤中的水分有些從素燒盆的表面或土壤的表面蒸發出去,隨著花卉的生長,吸收的水量也遠斯增加,因而盆上容易於燥;特別在暑天和空氣乾燥的地方,盆內土壤乾燥得更厲害。因此,在給花卉澆水時應考慮該花卉的習性、大小、季節、天氣情況相放置花盆的地點等條件,然後再決定增減澆水的次數,這是非常重要的。
       3l水量  根據花夯的種類、大小;盆土的於燥情況等條件來決定;一殿花卉的溫水量大約為盆土含水量(飽和水量)的60一70%左右。如果供給的水量過多,土檢與上演之間充滿水分,空氣流通就會困難,結果根的呼吸作用沈受到阻礙,根很快就會腐爛此外,水分多了姻分就合從排水孔中流先天冷時還會降低花盆內的溫度,造成花卉生長惡化的結果。苗木
       澆水的次數  冬季4(溫低,2—3日澆水一次,夏季氣溫高,一日澆水三次。
       澆水的時間  冬季上午10一12時澆水;夏季乾燥得厲害時,上午9—12時和下午2—3時各澆水一次。澆水的水溫娶比花盆內的土溫略高一些。
       現時植物,從春天到秋天需要多澆水,而到了冬天就安少澆水。
       澆水助方法  花卉在上盆和換盆以後要馬上用紉孔噴壺仔細地進行澆水。為了使花卉紮好根,澆水時要注意,盆土表面只能稍微積存一些水。還可以把水先放入一個大些的木盆中,再把種了花的花盆放進這個大木盆中九使水從盆底
排水孔中吸收上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