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月季花繁殖新方法

月季花品種繁多,一年四季開花,花色極為豐富,紅如塗朱、白似素玉、黃若綿緞、紫猶寶石,色澤鮮豔,異彩紛呈,是眾多花卉無可相比的。

        月季繁殖使用水插法,成活率非常高。現將月季水插法繁殖方法介紹給喜歡月季花的朋友們,供參考。

        月季花謝後,剪去殘花,讓花枝生長數日,待花枝上第一腋芽長粗壯些,積聚養分,然後剪下3個節的插條,將底層的葉柄去掉,用鋒利的刀片把底層芽被面削成斜面,立即插入已準備好的裝滿清潔水的瓶中,插條可插入水中1/3。為減少葉片的水分蒸發,可剪去部分葉片。在避光的情況下,切口易長出新根,故要採用棕色瓶子。如無棕色的,可在瓶外包上一層黑塑膠薄膜。插瓶放在朝南的窗臺上,不可直接曬太陽。

        氣溫較高時,可每週換水一次。溫度在15-25℃時只需20天左右即可長根,幼根長到1-2釐米長,便可移栽在盆中。因幼根在水中生長,為使其適應環境,開始移栽時每天澆水一次,以後逐漸減少。遮蔭一周後,可早晚見陽光,即可成活。

        水插法的優點是:方法簡單,成活率高,不受時間限制,花謝後就可剪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