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隨意改房是風水大忌

古人常說:“宅以形勢為身體,以泉水為血脈,以土地為皮肉,以草木為毛髮,以舍屋為衣服,以門戶為冠帶。若是如斯,是事儼雅,乃為上吉。”這是把住宅人性化,說明格局搭配得當,對住宅與人都是很重要的。人類與世間萬物的生命都與自然界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當然也擺脫不了自然界變化對其的影響。

  對我們影響最大的住宅,很少十全十美,如果完全按照風水原則,我們是買不著房子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自己的居室空間風水,就由我們自己來設計。

  如果已經買了房子不滿意,最好不要隨便改動。隨意改房是一忌。這時候就要在空間設計中去彌補戶型設計留下的缺憾。如,所有的門不能直沖,大門直沖有麻煩,就會產生阻礙。像北京以前的四合院,都有照壁就是基於這個道理。進門口一般來講都要有檔。檔的方位與人的走向要順時針而動。

  風水講究美感舒暢。最基本戶型設計要舒服有美感,如今的戶型設計衛生間很多沒有窗,這非常不合理。衛生間隱蔽在一個沒窗的角落,縱然不從風水講,僅僅從空氣的流通上看就很不合理。選房子要衛生間帶窗戶是其一。開發商為了推銷房子,常對消費者說,沒窗也不要緊,安一個排氣扇一樣排氣。排氣扇根本不能跟窗相比。現在的戶型裏,如果有雙衛生間,其中一個大多沒有窗,有一個方法就是痛下決心改成衣帽間,另一個辦法是利用好燈光和處理好排風。

  大門直對客廳,客廳沙發和餐臺相近的話,無論從風水還是從交通處理都不好且實際上浪費了空間。大門進深一二米的地方做一個隔斷,把電視機擋一下,看電視視線要比現在集中。在家本來就是一個有局限性的空間,人對空間大小的感受本來就是有一定尺度的,以為不隔擋空間感就大完全是誤區。大空間感只有在一個有限度並有對比的範圍內才能產生。在大門的旁邊做一個玻璃牆面的隔斷,不會一進大門之後一覽無餘,也符合風水。隔斷的處理可以正對大門做一個類似照壁的形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