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冬天護腳:泡腳和按摩很重要

冬季到來,正是女性朋友應該抓緊機會保養雙腳的時候。冬季堅持呵護好雙腳,不但可以改善內分泌,促進睡眠,更可以在下一年的春夏季節盡情展示雙足的魅力。

  足部保養的兩大法寶就是泡腳和按摩。每天睡前以40度以下溫水泡腳30分鐘,並每週去一次角質。去除角質前,先將雙腳浸泡在溫水中,軟化幹硬角質,並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浸泡後,用去死皮刀把趾部已經軟化的死皮慢慢去掉,動作要輕。

  按摩可以刺激雙腳的穴位,促進腳部的血液迴圈。可以平躺在床上,抬起雙腿,然後雙腳腳掌相接,用力相互摩擦,用力摩擦20次左右;也可以用雙手抓住雙腳的大拇指,小拇指,分別做圓周運動,每天可按摩幾次,每次2分鐘。

  專用按摩器效果更好,可以先將礦物油和純淨鹽均勻地塗抹在雙腳上,在按摩過程中酌量增加。

  對於那些經常出現雙腳浮腫的女性,要儘量減少鹽分的攝取。可吃些利水的食物,幫助身體排水,如綠豆、紅豆、冬瓜湯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