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種感覺叫“久違”-雨, 請不要停下來....

 和朋友分開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好大,雨刮的檔位調到最大好像都趕不上雨水的速度,正好經過去潛山的路口,我不聽使喚莫名其妙的左拐把車開到潛山腳下那個似曾熟悉的地方停住,打開車內的音樂,把音量調到最小,看著被雨水打濕漸漸模糊的車窗,關掉車燈,靜靜聆聽著雨水打擊車子的聲音,“滴滴、噠噠”。這種聲音太美妙了,雨下的越大,內心越平靜,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心裏一直在說,“雨,請不要停下來”。

  也記不清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開始喜歡下雨特別是暴雨的時候坐在車內的感覺,不希望雨停下來,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莫名的發呆。半個小時後,雨停了,而我似乎剛剛從夢中驚醒,這種感覺就好像正在做一個很美的夢,突然被別人無情的打擾一樣,很沮喪,為什麼雨停了呢?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會忽然被這樣那樣的事情勾起往事,不願回憶的往事,不承認自己還記得,不停的告訴自己,你已經忘記了,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可是,一場雨就能夠讓你回憶起你永遠都不願意想起的事情。

  雨停下的時候,現實就會把你拉回來,我知道,那其實只是一種感覺,偶爾會想起,她叫“久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