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仙客來開花繁茂應如何栽培 仙客來球莖安全度夏技è

要想讓仙客來開花繁茂應如何栽培和養護?怎樣保護它的球莖安全度夏?

    要想讓一棵2一3年生的仙客來在春節前開出20多朵鮮花,首先要調製優良的培養土。先把樹葉或鋸末加水漚透,待它們發熱並充分腐熟後充分曬乾,經過翻搗過篩篩細。如果能找到一塊朽木則更為理想,把朽木打碎並搓成粉末,用來代替培養土,完全不必添加其他土料。

    上盆時一定要根據花盆的大小來配盆。一年生球莖只能栽人“牛眼”或“三號桶”盆,球莖人土深度為球莖高度的2/3;二年生球莖栽人“二號桶”盆,人土深度為球高的1/2;三年生球莖應栽人“一號桶”盆,人土深度為球高的1/3;四年生以上的球莖應換人“三缸子”或“二缸子”盆中,這時球莖越長越扁,栽時只將根系埋人土中,讓球莖全部露出土面。

    從9月底開始,每隔10天用麻醬渣水和磷酸二氫鉀100(〕倍液相混合澆灌一次。仙客來怕雨淋,又怕陽光曝曬,如果沒有防雨陰棚只能在室內養護,放在南窗附近接受斜射陽光,也可放在陽臺上,但必須垂掛竹簾遮陰。盆土應間幹間濕,現澆現滲,盆內不能積水,更不要當頭淋水,否則球頂的葉芽容易腐爛。

    開花後室溫不要太高,也不得低於60,盆土不幹透不澆。4-6月間球莖生長旺盛,應迫施3-4次稀薄液肥。6月上旬停止迫肥,這時氣溫升高,新陳代謝大大減弱,7月進人休眠,最好把盆株放在北側陽臺上或北窗的窗臺上,加強通風,防暑降溫,只要球莖上的幼葉不凋萎就不要澆水,否則根系首先腐爛,球莖也會跟著腐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