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管齊下解決鬆弛型的雙下巴

雙下巴不僅是膠原蛋白造成的,還與肌肉鬆弛有關!

  鬆弛種類中的臉部輪廓線鬆弛,除了這些因衰老而不可避免的肌膚問題之外,下頜肌肉力量的減弱也是造成雙下巴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為,雙下巴的形成與飲食習慣有著很大關系。與以往相比,我們吃的東西越來越軟,導致咀嚼的次數減少,所以下頜的肌肉運動減少,雙下巴容易形成。

  表皮層─肌肉─真皮層 三管齊下解決鬆弛型的雙下巴

  鬆弛型雙下巴的主要成因是表皮透明質酸的減少,令水分減少,表皮彈性也跟著降低,同時真皮層膠原蛋白的減少,加速肌膚支撐力的減弱,若再加上下巴脂肪過多的話,受地心引力作用後,鬆弛型雙下巴無法避免。

  方法1:針對皮膚鬆弛,強化膠原蛋白的同時增加透明質酸

  我們時常忽視對下巴的呵護,無法補充到營養的下巴總是更容易鬆弛下垂,想要保持下巴的緊致,就要保持真皮層的量感,而這些是由膠原蛋白等彈力纖維和充滿在它們空隙間的玻尿酸來保證的。而表皮的彈性則由充足水分來保證,因此建議使用特別強化了膠原蛋白或透明質酸的產品,保證肌膚表皮的彈性飽滿和真皮層的緊實度。

  方法2:預防雙下巴,肌肉訓練最有效

  臉部的表情肌是附著在皮膚上的,所以一旦肌肉鬆弛,皮膚也會同時變鬆弛。特別是雙下巴、口角下垂等,和肌肉鬆弛有很大關系。為了預防這些情況出現,有必要進行肌肉訓練。

  step1面向正前方,舌頭用力地頂住下顎的牙肉,保持5秒後回到原位。

  step2把口張開,發出“啊”音。

  step3保持口張開,慢慢向上抬起頭仰視。停住5秒後回到原位,再重複1~3動作。

  方法3:給予表皮充足滋養,確保皮膚充滿彈性

  隨著年齡的增加,受地心引力作用,皮膚不再柔軟而充滿彈性,因此無法承載皮下脂肪的重量而導致雙下巴的產生。注重真皮層的養護和肌肉鍛煉之外,保障皮膚最前沿的健康尤為重要。加強對表皮的滋養,補充足夠水分和營養,以此保證表皮新陳代謝的穩定,形成強韌的有彈性的表皮肌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