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分辨壞情人的4個典型特徵

 張愛玲的自傳終於“猶抱琵琶半遮面”地面世了,讓偽文青們重拾久違多年的那種偷看《金瓶梅》的快感。當年23歲的妙齡白領與“老男人”胡蘭成的戀愛甚至性愛場景讓無數男女浮想聯翩,不爭的事實是,這位清純少女在胡蘭成的“啟發”下成了後來的著名作家張愛玲。(文/愛是辣舞blog)

  有意思的是,張愛玲當初視胡蘭成為心愛的情人,後來把他稱為“無賴子”,是女人的覺悟自不必說,那什麼樣的男人是壞情人(無賴子)呢?如何鑒別呢?其實壞情人一般都有如下手段:

  一、  羊皮狼的本質,男人的黃金歲月。

  我們可以發現男人獲得妙齡情人的年齡一般都是三十多歲到四十出頭,這時候他們的年齡、地位、身體、閱歷都是巔峰時期,正所謂男人四十一枝花,有幾個妙齡少女經得起他們的追求?

  二、  明確地告知你,想找個好人結婚。

  如果把心裡話說出來,只是玩玩而已,很少有人會情願,他們一般都對結婚表現非凡的大無畏精神,信誓旦旦地要“打破一個舊社會”,創造兩人美好的人生,又有幾個人捨得放走手邊的“白馬股”?

  三、 巧花女人的錢,讓你被悄悄套牢。

  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軟只存在於商務場合,沒有幾個女人吃了不感興趣男人的幾頓飯因為內疚而“獻身”的,精明的壞情人知道要女人投入更多金錢在兩人共同的所謂“美好明天”上是最有經濟和情感效益的,甚至有些人壓根就是在騙女人的錢,這樣的人在任何朝代都不缺乏,今天也有不少。

  四、 不抱怨前情史,表白你是他最愛。

  “忘卻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壞情人也深諳這點,他們裝出對前情傾盡所有但無緣而散的樣子,強調甚至誇張過去的所謂“付出”,不失時機地透露出“你在我心中是最美”,讓女人鼻涕眼淚橫流,暗暗發誓要好好照顧好這個曾經滄海的浪子,而且信心滿滿地認為“最愛”是一句毋容置疑的真話。

  張愛玲是胡蘭成的好情人,她無怨無悔地付出著,直到認清了胡蘭成的真面目,可以想像胡蘭成在他一生中可以找到多少個象張愛玲這樣的好情人,而張愛玲有了這麼一個壞情人就已經終身受用了。這就是為什麼說:“好情人可以找一堆,壞情人只能找一個”。

  女人要的好情人是什麼樣的呢?我“愛是辣舞”總結為“四不”:不談錢,不欺騙,不吃醋,不離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