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港童發生性行為低齡化 嘗禁果最小年僅9歲

香港《文匯報》今日消息,最新的統計顯示,香港青少年愈來愈早有性行為。香港家計會最新一項性知識調查將於下月公佈,但據悉竟發現被訪者最早在9歲、10歲已有性經驗,然而青少年對「性」愈來愈無知,例如相信「前七後七」的避孕方法、以為第一次性行為不會懷孕。



有性學者批評,香港性教育發展有倒退跡象,擔心青少年性知識大倒退,但性行為卻愈來愈開放,十分危險。

  報道稱,由80年代開始,家計會每5年進行一次性知識調查,但最近一次在去年進行的調查,延遲至今仍未公佈結果。家計會發言人響應時表示,調查早已完成,但下月才能公佈有關內容。

  家計會訪5000青少年

  據悉,該調查共訪問了4000至5000名中一至28歲的青少年,竟發現被訪者早在9歲、10歲已有性經驗,而且性生活頻率有上升趨勢、性伴侶增多;然而,青少年的性知識不斷退步,例如相信「前七後七」的避孕方法、以為第一次性行為不會懷孕等。調查發現青少年對性的包容度提高,例如接受同性合法婚姻、同性戀人、伴侶有性經驗等。

  仍信「第一次」不會懷孕

  報道稱,有份負責進行調查的香港性教育會副會長吳敏倫接受訪問時坦言,由於今次調查的結果「得人驚」,因此家計會要多番核對才能公佈調查結果。他說,調查發現有性經驗的年齡不斷推前,由從前的11歲降至現今的9歲,反映青少年的性行為愈來愈放縱,惟性知識貧乏,情況令人擔憂,「行為放縱、知識退步,是十分危險的……不知何解,香港的性教育比90年代還要差。」

  香港性教育大倒退?連停播7年的的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性本善》也要重出江湖,肩負教育責任,可見一斑。港台電視部監製鄭惠芳表示,新一輯《性本善》題材大膽,包括討論「3P、4P」雜交問題、援交少女、港女「高竇」嫁不出、70歲長者召妓等。

  港台推新性本善「救亡」

  吳敏倫說,社會急速轉變,需要關注的性話題亦不同,以前《性本善》講兩地通婚、夢遺、月經等,現在需要討論的,可能涉及同性戀、互聯網交友等。他批評稱:「香港性教育發展停滯不前,甚至較內地為慢,學校只教導什麼是陰莖,但不教如何戴套(避孕套),反映香港人依然保守,社會上保守的聲音太大了。」

  他認為,政府應投放多些資源在性教育上,學校和家長亦要作出配合,最好在10歲之前便教導小孩性知識,「拿走『性』的神性外衣後,『性』只變成工具,不教人如何好好使用這工具,出現濫用時便不好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