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DIY 汽車美容如何自己動手

汽車保養可以使汽車的磨損程度減低而延長機件的壽命。不過,機械內的損耗非一般車主可以修護,只有依賴修車廠。而給汽車的「面子」(車身)美容,卻完全可以自己動手做。

  汽車外殼如有劃痕或烤漆脫落要趕緊修補,否則會引起生銹,嚴重的還會銹到鋼板穿洞。自己動。手做汽車車身的美容護理,可按以下步驟進行:

  一、清潔及去除漆面的劃痕。使用打蠟機配合粗蠟毛球,再加上粗蠟。粗蠟一般包含細小的微粒,這些細小的微粒在打蠟機及毛球的帶動下,會把最外層一些已受損的漆面磨去,從而帶出一層全新的漆面。

  二、將漆面拋光,使漆面恢復色澤及光滑。使用打蠟機及拋光毛球,再配合拋光蠟,主要作用是為恢復漆面色澤及使表面恢復光滑。拋光毛球與粗蠟毛球的區別在於粗蠟毛球質地較粗,而拋光毛球,不僅不會留下花痕,在拋光蠟的配合下,還能去除粗蠟毛球所留的痕跡,加上拋光蠟本身的化學作用,漆面便會恢復光滑,色彩亮澤。

  三、在已處理的漆面上塗上保護蠟,使顏色更亮澤。經過第一步及第二步的處理,漆面已經變得完美,第三步所做的正是保護處理後的漆面,保護蠟能夠徹底地保護處理後的漆面,同時又能使表面更加光澤。

  只需要漆面上塗上薄薄一層蠟,待干後便能在漆面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再將多餘的蠟抹去,保護蠟這一步就算完成了。

  以上三步所需的化學品(蠟)各有不同功效,所以千萬別輕易相信一些自稱可以含清潔、拋光及保護為一體的產品,要有效地處理表面,還是分三步為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