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育齡婦女應定期體檢

一位30多歲的婦女,自認為身體健康,幾次單位組織體檢都懶得參加,近一段時間突感腹脹,腹圍增大不少,到醫院檢查後被診斷為“宮頸癌晚期,腹水”。這樣的病例在臨床上其實並不少見。

  北大醫院的一項調查表明,生殖道感染是婦女的常見病多發病,在被調查的3000余名婦女中有42.1%患有各種類型的生殖道感染,而不少婦女對此的知曉率卻很低。

  針對上述這些情況,北京紅十字朝陽醫院婦產科專家遲閨珠主任醫師提醒育齡婦女,應重視定期體檢及防癌普查,每年應對乳腺及生殖器進行一次檢查,以防忽視體檢,使疾病不能及時發現,危及生命健康。

  遲大夫提醒大家,如果你所在單位由於種種原因不能組織定期體檢,你可以自己到三級甲等醫院體檢門診自費進行全面體檢。根據物價部門的規定,一般男性體檢一次為210元左右,女性為260元左右。此外,各大醫院還開展了比較靈活的體檢專案,如僅查肝臟,或婦科,或血液等。這樣,花幾十塊錢就可以瞭解自己體內某一臟器或系統是否健康。

  對於疾病,預防是第一道防線,定期體檢早期發現就是第二道防線,您可千萬別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