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甲染上指甲病

 一位愛美的姑娘春節前在自家門口一個市場裡的美甲攤位上做了一次美甲。經過美甲師指甲刀、指甲銼的輪番「上陣」,十幾分鐘的工夫,姑娘雙手的指甲變得光鮮亮麗,還畫上不少美麗圖案。但是不曾想,沒過幾天,她的指甲就染上了甲溝炎,又紅又腫,不得不去看醫生。
  時下,商場、市場裡的美甲店十分火爆。  
彩繪甲、水晶甲,吸引了眾多愛美女性。然而,醫學專家卻指出,這種美麗的風險很大,由於衛生條件無保證,美甲很容易交叉感染手癬、灰指甲、甲溝炎等疾病。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皮膚科高艷青副主任醫師指出,不正規的美甲店存在著美甲工具消毒不徹底;指甲油質量無保證;美甲技術差容易傷及皮膚;美甲師沒有經過專業學習,無健康證及上崗證。專家還指出,美甲的方法其實是不科學的,從醫學角度講,指甲表層有一層像牙齒表層釉一樣的物質,能保護其不被腐蝕。要是把指甲表層銼掉,手指甲就失去了保護層,對酸性或鹼性物質的腐蝕失去抵抗力。經常美甲會引起指甲易斷折,顏色發黃或發黑,影響健康。頻繁美甲有可能引起惡性循環,最終導致指甲周圍的皮膚紅腫流膿。這主要是因為把甲小皮除掉後,指甲基質失去保護,很容易使皮下組織發紅、發炎、腫痛。如果感染狀況嚴重,會迅速化膿,形成甲溝炎。若反覆發作,最後會變成慢性甲溝炎。高艷青副主任醫師還特別強調,美甲用具的不衛生是最大的健康隱患。美甲攤給顧客提供的美甲用具不潔;使用的毛巾、鑷子、剪子等用具,根本不能做到「一客一換一消毒」;美甲用具往往只是用裝有酒精的噴壺噴一噴,沒有經過正規嚴格的消毒。灰指甲和手癬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溝炎往往也是由細菌或真菌引起,酒精消毒對真菌無作用。用這樣的工具美甲,很容易被傳染上手癬、灰指甲、一旦將手指劃破還有可能感染肝炎等傳染性疾病。再者就是指甲油無安全保證,現在大部分指甲油在包裝上和標籤上無中文標誌,屬於不合格的指甲油,它們最突出的問題是使用禁用色素,其成分中含有大量可能致癌的螢光劑。另外,用來美甲的表皮磨光劑、指甲增強劑等,很多都成分不清,亦可能含有毒物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