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嘴停不下來怎麼辦?

專家您好,我有一個不良的習慣:總是忍不住想吃東西,總是覺得吃不飽。我經常分不清到底是不是餓了,但是就是想把胃撐起來,心裡才舒服。夏節食物特別豐富,更經受不起誘惑……我該怎麼辦?

  專家:

  你的食物都放在什麼地方了?如果希望嘴裡總是有東西,可以把一些高能量的食物替換成一些水果等低能量的食物;如果是抑制不住那些高能量的美食,那麼最好的辦法是把它們清除出你的視線。

  一個合理的飲食計劃會很好的幫助你控制飢餓感,減少過度飢餓和防止暴食的發生,這樣可以幫助你達到抑制增長和逐步降低體重的效果。如果是因為能量消耗太快,的確是餓了,那就選擇加餐吧。

  如果不是真的餓了,你身上的這種現象往往是情緒化飲食或食物依賴症的表現。零食可以吃,但注意選擇吃什麼,最好是天然未加工的食品,比如蔬菜水果等,奶製品中酸奶,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就是零食的量和擺放位置也很有關係。最好放在身邊的零食要限量,每天只給自己準備較少的一些,放在不太容易拿到的地方;同時,拒絕油膩的零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