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新型避孕裝置Essure被證實有效而且可靠

醫業網據路透社2003年7月1日紐約訊】選擇性輸卵管閉塞法2000年研究組在7月的《婦產科》雜誌(Obstet Gynecol      2003;102:000-000)上報告,一種新型節育裝置Essure的III期研究證實了以前的結論,病人插入後恢復很快而且滿意度高,隨訪期間近10,000名女性沒有一人妊娠。Essure(美國加州Conceptus公司生產)得到了美國和其它部分國家的批准。

  在這個國際前瞻性研究(由Conceptus公司資助)中,507名以前生育過現在要求絕育的女性嘗試了這種插入法,她們體重90-300磅不等,手術前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多數人施行的是子宮頸旁阻滯。

  美國亞利桑那州女性健康研究處的庫柏(Jay M. Cooper)和同事觀察到,92%的女性雙側輸卵管成功插入,失敗多是因為解剖學上的異常,如輸卵管狹窄或子宮內膜厚導致視野不明。65%的女性手術後疼痛評為輕度或沒有,但4%稱有重度疼痛。6%報告一天內恢復正常活動,隨訪期間超過98%的病人滿意或非常滿意。即使在肥胖或有腹部或盆腔手術史的女性中雙側輸卵管插入率也很高,三個月時證實96%的女性輸卵管成功阻塞,到6個月時為100%,21.4個月內均成功避孕。

  “女性需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可成功實現雙側輸卵管插入,因為存在解剖學異常和顯像上的困難”,庫柏他們指出,但考慮到腹腔鏡下輸卵管結紮術可能存在危險、有副作用和恢復期長,本方法還是值得一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