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法拉利講「舒適」——試駕法拉利612 Scaglietti

並不奢望法拉利能有多舒適,但當你感受過法拉利612之後,就知道法拉利是如何來詮釋舒適的。



知道法拉利612麼?相信對眾多車迷來說,這不是個問題。什麼?您真的不知道?那也沒有關係,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是什麼造就了法拉利612。

法拉利612體內長著一顆V形12缸的強力「心臟」,它遺傳自法拉利575M。以現在的目光來看,它已經不是法拉利最強悍的V12發動機(最厲害的也不是法拉利599上的那台,當然是FXX上的那一台啦),但要是因此就小看它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台5.7L的V12發動機用在612上,搭配了法拉利的F1變速箱,其他的具體數據其實也沒有必要多說,就說說0-100km/h加速實力,612最快可以跑出4.3秒,呵呵,還敢看扁它麼?



另外,法拉利612有一副尺寸不小的底盤,軸距達到2950mm,所以法拉利612有著長4902mm、寬1957mm、高1344mm的身材,以跑車來考量身材已算龐大。既然是由法拉利打造出品,當然還會有更多的高級「餡料」——612的車身為全鋁,相比前身法拉利456M減輕了60kg;發動機雖然放置於車頭,但採用的是盡量靠後的前中置形式。而最新的法拉利599也正是從612這幅底盤發展出來的,足以說明法拉利內部對其認可程度。

面對著一輛可以開動的法拉利反而在一旁絮叨參數的人肯定是傻子,我可不想這樣子,立馬鑽進612的車廂吧。

「奔跑」是法拉利永恆不變的主題,實際上在試駕法拉利599當天,612也跟隨前來到愛車E族試車場上奔跑了起來。雖然有「主角」599在場,可是612的奔跑表現也是不遑多讓的。



在試車場試駕法拉利的時間寶貴,短暫的斯文熱身後,當然就要去嘗試激烈行駛這樣的「正經事」了。

既然與599同場奔跑,就免不了有所比較,首先是電子系統。法拉利612沒有599般先進複雜,不過也裝備了CST(牽引力與穩定性控制單元)這樣的電子穩定系統,而且車上也有行駛模式選擇——舒適、運動和CST全關閉模式,只有三種模式比599要簡單一些。

但這些並不妨礙612在試車場的跑道上展現運動身手。運動模式下車子的狀態明顯活躍,動力的響應很好,上到中高轉時的動力極為刺激。直道上放膽全油門加速,同樣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彷彿被某股力量抓住大力「扔」向前方;窄彎出彎處大腳加油,長軸距的612同樣可以做出瀟灑的「神龍擺尾」動作。如果將CST全關閉,技術不過硬的話,稍不注意「神龍擺尾」就會慘變為甩尾掉頭,強勁的動力視乎把握著一切的機會肆虐,所以並不建議日常行車時關閉CST系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