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按燈具使用光源的種類可以分為

1、白熾燈燈具。
  白熾燈是靠電流加熱燈絲至白熾狀態而發光的,光效隨著燈絲工作溫度的升高而升高,但隨之而來的是的蒸發加快,壽命縮短。這類光源的發光效率低,額定平均壽命為1000h.

2、螢光燈燈具。
  螢光燈是一種低氣壓汞蒸氣放電光源,其燈管結構主要由燈頭,熱陰極和內壁塗有螢光粉的玻璃管等組成。燈管內的螢光粉在紫外線的輻射下即發出可見光,熱陰極為塗有熱發射電子物質鎢絲,管內抽真空後充入氣壓極低的汞蒸氣和惰性氣體氬。因管內壁塗的螢光粉不同,使螢光燈有日光色、冷白色、白色及暖紅色之分。螢光燈管的發光效率較高,使用壽命為2000~3000h.

3、鹵鎢燈具
  鹵鎢燈也是熱輻射光源,它是在硬質玻璃或石英玻璃製成的白熾燈泡或燈管內充入少量鹵化物(如碘化物或溴化物,分別稱為碘鎢燈和溴鎢燈),利用鹵鎢循環原理,通過鹵素作媒介,將由燈絲蒸發和附著在玻管內壁的鎢遷回燈絲,從而提高鹵鎢燈的發光效率和使用壽命,而體積又比折熾燈大為縮小,因而被廣泛用作汽車前燈和電視、攝影、商店櫥窗、劇場舞台以及歌舞廳等場所的照明。按其外形可分為管形鹵鎢燈、單端鹵鎢燈、聚光鹵鎢燈和封閉形投影鹵鎢燈等多種形式。

  其它高強氣體放電燈燈具、其它光源燈具LED。它們的顏色不同、亮度各異,因此使用的地方也盡不相同。比如:節能燈高效節能、可能更適合於廚衛場所,白熾燈光線柔和,則更用於臥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