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解救夏日「肌荒」

在又悶又熱的夏日裡,往往在冷氣房中待上幾小時就覺得皮膚摸起來幹幹澀澀有點緊繃,而且在炎熱高溫下臉上總是又粘又膩,就連抹上乳液都成了一種負擔,因為害怕保養品在臉上造成粘膩的感覺,許多人反而因此忽略保濕的重要。
  
  別以為只有在冬天肌膚才需要保濕,實際上肌膚水分的流失是不分季節、無時無刻的,根據赫蓮娜實驗室研究報告指出,肌膚平均每天或自然蒸發大約1.5公斤的水分,夏天時更因溫度上升,使表皮與汗腺的自然蒸發作用更旺盛,再加上冷氣房空氣乾燥,在物理均衡作用下,肌膚表面水分蒸發速度會加快。
  
  在夏日高溫與冷氣雙重影響下,水分流失的速度幾乎是平時的2倍,更使肌膚處於極度缺水的狀態。由於每一個肌膚細胞夠構造中有70%是水,因此一旦肌膚缺水,肌膚細胞便會變得脆弱、易於被破壞,許多肌膚問題也就隨之而來,例如紅癢、脫皮以及肌膚出油旺盛,毛孔粗大等現象。
  
  有些人因為皮膚出油就不擦保養品,其實幹渴的肌膚會為了想要平衡肌膚的缺水狀況反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因為肌膚無法自行造水,所以在高溫的夏天,保濕反而格外重要。為了避免塗抹保養品後反而堵塞毛孔,造成油脂分泌更旺盛,選擇保濕產品最好挑選質地清爽不含油脂,同時兼具高度保濕效果的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