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那一輪明月

那是在她臨走前的一個晚上。我們依偎在一個床上,拉開窗簾,正好把那一輪明月放了進來。月光靜靜地灑在床上和地下,也灑在我們姐妹依依不捨的心裡。
  下一次欣賞到這樣美麗的月光時,我們一定已經分居異地了。在這樣的夜晚,在不同的房間內看到這一輪明月時,心中的感慨、惆悵與思念恐怕要多於美麗的月光所帶來的欣喜了。
  月光柔和地瀉在她的臉上,我轉過頭,靜靜地看,想必這樣近距離的觀察的機會是不多了。月光下她的臉上似乎多了幾分成熟,多了幾分坦然。是啊,我們都在不斷成長,不斷改變,只有那朦朧的月光依然如故,這樣想著,體會著……
  她還是走了,我知道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但仍受不了獨自一人的孤寂,仍然保有夜晚拉開窗簾的習慣。一個人在窗台邊仰起頭靜靜看著那一輪明月,心中懷念著從前共賞明月時的情景,便有了「舉杯邀明月,對酒成三人」的落寞和傷感。
  我們常常在月光下互發短信,聊她大學生活的新奇快樂和她的困惑矛盾。這樣的聊天有時充滿了幽默,有時充滿了激情,都在不斷地激勵著各自的生活。有時我想,再也沒有比這更值得珍惜的感情了吧。它像月光一樣柔和、純淨、美好。
  抬頭仰望蒼穹,還是那一輪明月,靜靜地瀉在屋裡,瀉在我們各自的心中。它讓我們體會到事物的變化發展,離別的孤單與留戀,又通過它寄托那濃濃的相思之情,而它依然如故。
  那一輪明月,猶如一座橋樑,架起了心與心之間的距離,讓彼此心靈相通;那一輪明月,猶如一座掛鐘,永恆不變地掛在夜晚的天空,讓我們體會著永恆的意蘊,讓我們感慨著世事多變;那一輪明月,猶如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象徵著一切美麗、純潔的事物,讓我們體會著人間親情的寶貴與美好。
  那一輪明月……

 

初次造訪,感謝你的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