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卸妝乳適合你的膚質嗎

肌膚上的污垢分為兩種,包括皮脂與日常生活中沾染的水溶性污垢、以及化妝品等油性污垢。水溶性污垢只需用一般洗顏劑就可輕易去除;而化妝品類油性污垢,除非是同樣以油為主要成分的卸妝乳,否則無法清潔乾淨。

  選擇卸妝乳的基本方法,必須以先前所使用粉底對肌膚的附著力為參考條件。如果妝卸得不夠徹底,殘留下來的污垢,會導致色素沉澱、黑斑、青春痘等不良後遺症。做好卸妝步驟的第一條件,就是絕對不可吝嗇卸妝品的使用量。買了名牌卸妝品,卻捨不得多用一點,還不如改用平價卸妝乳。如果因節省份量而無法做到徹底清潔,危害到肌膚健康,豈不因小失大?

  此外,切忌一邊卸妝一邊按摩,免得將好不容易浮出的化妝品,又塞回毛孔中,這簡直是得不償失。如果真的想按摩肌膚的話,務必先將卸妝品清除掉,再以卸妝型乳液或按摩霜來按摩。

  卸妝用品種類繁多,在使用新的卸妝品前,一定要詳讀產品所附的使用說明書。

  想要迅速而完全地卸妝,非卸妝油莫屬。卸妝油在溶解粉底後會呈油狀,一遇水即產生變化,乳化成白色。如果污垢未溶解就乳化的話,清潔效果會大打折扣,所以使用卸妝油時,請保持臉部及手部的乾燥。此外,由於單靠水沖洗無法洗淨油質,必須再使用洗顏劑徹底清除,以免帶來痘痘以及膚色黯沉的後遺症。

  液狀卸妝品:適合油性皮膚和略施蜜粉的淡妝。

  凝膠狀卸妝品:中至油性皮膚和只用蜜粉、粉底液的妝面。

  乳液狀卸妝品:中性皮膚和只用蜜粉、粉底液的妝面。

  霜狀卸妝品:中至干性皮膚和用蜜粉、粉底液、持久型粉底液、持久型粉底霜的妝面。

  油狀卸妝品:中至干性皮膚和用蜜粉、粉底液、持久型粉底液、持久型粉底霜的妝面。

  眼唇部卸妝液:重點部位加強清潔,適合睫毛膏、眼影、口紅等特定部位化妝品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