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Adobe Illustrator的軟件特點

  Adobe Illustrator最大特徵在於貝賽爾曲線的使用,使得操作簡單功能強大的矢量繪圖成為可能。現在它還集成文字處理,上色等功能,不僅在插圖製作,在印刷製品(如廣告傳單,小冊子)設計製作方面也廣泛使用,事實上已經成為桌面出版(DTP)業界的默認標準。它的主要競爭對手是MacromediaFreehand,但是2005年Macromedia已經被Adobe公司合併。
  所謂的貝賽爾曲線方法,在這個軟件中就是通過「鋼筆工具」設定「錨點」和「方向線」實現的。一般用戶在一開始使用的時候都感到不太習慣,並需要一定練習,但是一旦掌握以後能夠隨心所欲繪製出各種線條,並直觀可靠。
  它同時作為創意軟件套裝Creative Suite的重要組成部分,與兄弟軟件--位圖圖形處理軟件Photoshop有類似的界面,並能共享一些插件和功能,實現無縫連接。同時它也可以將文件輸出為Flash格式。因此,可以通過Illustrator讓Adobe公司的產品與Flash連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