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門窗的造型設計

門扇的造型
門扇的造型是家庭裝修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是體現家庭裝修風格的主要表現手段。門型的成功與否,不僅影響整個牆面的裝修效果,也影響著整個室內的裝修效果。目前流行的門型有日式、歐式和中式三種風格的造型。
門框的造型
門框包括框套和門眉,其造型應同門扇的風格相一致,應根據房型、房高、個人愛好確定線型和規格。貼臉、門眉是對門框進行裝飾的重要造型。現代派門帖臉較窄,裝修效果簡潔活潑;古典派較寬,裝修效果高貴古樸。門眉歐式多為圓弧型,其它風格多以直線為主。 歐式適合於高大的房間中。
窗戶的造型
形式上有平開式、推拉式、懸掛式、旋轉式等;造型上分為中、歐兩種,歐式多為圓弧,中式則為直線、方形為主。應根據實際情況,考慮安全、采光等因素來選用窗的造型。
窗套的造型
窗套不僅有加固窗戶,增加密封性作用,而且與窗戶結合,是牆面的重要裝飾項目。窗套與窗扇必須和諧統一。不同的窗套和窗眉,在外形比例、線條構成方面有明顯的區別,選型時,必須同自己的裝修風格相統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