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滋潤5措施 一個月變幼滑

秋冬是干性皮膚最難捱的日子,因為夏天用的護膚品入冬後,你會覺得不夠滋潤,所以防干措施勢在必行。 空氣濕度低,皮膚更顯得乾燥、繃緊,表皮層出現龜裂、脫皮甚至痕癢,皮膚彈性減少而且變得暗啞。

  保濕救急法:先來個5分鐘高水分補濕面膜,或用蜜糖、杏仁油加適量麵粉敷面,再塗上滋潤性強的潤膚乳或凡士林,都可以令乾燥皮膚迅速補充水分。

  補救措施1:每天只用潔面乳洗一次臉

  由於干性皮膚特別缺水及容易因乾燥而脫皮,因此可選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維他命E等成分的潔面劑。但潔面劑不宜多用,每天一次就好,早上起床只用溫水洗臉便可。

  補救措施2:記得拍上滋潤型爽膚水

  洗臉後可拍上滋潤型爽膚水以減少繃緊感,為皮膚加一層保護膜。

  補救措施3:塗日、晚霜要趁皮膚濕潤時

  趁皮膚仍濕潤時,可塗上具補濕及高滋潤性的乳霜,以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澤感,如果等到臉上已完全乾透才塗,就不會有很好的效果了! 別以為干性皮膚每次都要塗上超份量的乳霜,其實這反而會閉塞毛孔,使皮膚出現暗瘡,千萬別亂來。

  補救措施4:使用含UV指數的日霜

  別小覷秋冬的陽光,為免被紫外線直接觸及皮膚而更乾燥,外出時務必塗上含SPF15以上的防曬霜。如果不想浪費夏天的護膚品,可將夏天用的含有防曬成分的日霜當防曬霜用。

  補救措施5:勤敷水分面膜

  秋冬肌膚水分容易流失,日霜晚霜未必能深層滋潤,所以每星期別忘了最少做一次補濕面膜以滋養肌膚,最好選擇含有hyaluronic acid、lacticacid、glycerin、urea等補濕的物質。

  除現成產品外,當然你也可以試用一下天然的材料,比如茶葉可以令皮膚滋潤。幼滑紅茶葉含豐富的維他命C,有抗衰老功效。將紅茶葉與蔗糖各20克衝入滾水攪溶,再倒入適量麵粉打成糊狀,敷在臉上,15分鐘後洗淨,每週兩次,不出一個月,你的皮膚就會顯得幼滑多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