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去黑頭方法篇之三(決戰黑頭方法大概括)

去黑頭第1計--溶字訣
  計策要訣:港台明星們喜歡用含有10%~15%果酸的凝膠或乳液作為睡眠面膜,在睡前敷在鼻子部位,慢慢溶解黑頭。用果酸溶解黑頭並不是一次就能見效,但含果酸的產品比較安全!
  注意:溶解可行,但不要DIY果酸。果酸、水楊酸能溶解油脂、清潔污垢,這方法對去除黑頭切實可行,見效可能慢一點。不必擔心果酸會造成肌膚不適,因為愛出油的鼻子皮脂層較厚,「耐受性」高。果酸濃度一定要在15%以下,所以最好不要DIY果酸凝膠。

  去黑頭第2計--搓字訣
  計策要訣:用卸妝油或BABY油在鼻子部位耐心地搓、搓、搓,達到以油溶油的效果,讓卸妝油抵達毛孔深處,把黑頭都搓出來!平時回到家要卸妝,趁這個時候多擠一下卸妝油,在鼻子部位重點清潔一下,一點也不麻煩,看著電視就按摩了。要按照「從內向外」、「從下向上」的順序進行按摩,而且鼻子兩側的「鼻溝」處最容易出油,常清潔不到,要用食指從鼻孔向鼻翼的方向多推幾次。要是你沒有卸妝油,買一瓶強生BABY油也可以,又經濟又好用。
  這種方法見效不是很快,但是取材方便、方法簡易,值得推薦的。耐心搓搓,一段時間之後,肯定有黃色、白色的小顆粒出現在指尖。
注意:能消滅表面黑頭,但深層清潔不夠。卸妝油是油溶性的清潔產品,而人體的污垢分為水性和油性。汗液就是「水性污垢」,而油脂、粉刺屬於「油性污垢」。卸妝油能夠清除「油性污垢」,效果還是不錯的,但對於水性污垢卻是無能為力。而且,卸妝油很難達到毛孔深層,將黑頭產生的根源徹底消除,因此用這種方法,還得配合徹底、深層的皮膚清潔工作。

  去黑頭第3計--拔字訣
  計策要訣:以植物純露或精油產品讓黑頭自動浮出來,然後用小鑷子把黑頭拔出來。這是很多美容院都用的方法,溫和又過癮。
  注意:精油導出有效,拔出來卻不容易!對黑頭不大的人,不是很適用。精油產品分子小、通透性高,再加上低敏感、低刺激的天然成分,作為軟化角質的選擇來說,是最好不過的。但是想要對付頑固的黑頭,精油產品的選擇很重要,不要盲目跟風。拔除黑頭的方式適合那些黑頭比較嚴重的人,對於黑頭不大的人來說,這種方式並不是很適用。拔黑頭時,所使用的鑷子等工具一定要嚴格消毒,否則會將更多的污垢帶入毛孔,反而得不償失。

  去黑頭第4計--洗字訣
  計策要訣:FANCL黑頭面膜、綠泥、海倫皇后……這都是網上論壇的去黑頭明星。用面膜清潔毛孔深層,敷過後洗去,就能洗出乾淨鼻頭!循序漸進毛孔潔淨,對黑頭的去除還是挺有效果的。
  注意:清潔面膜治標治本,干性皮膚也適用。黑頭、粉刺本身就是角質,清潔面膜能夠破壞它的結構。泥土等成分能吸出毛孔深層的油脂,既治標又治本,這種方式也很安全。干性皮膚的人不必拒絕,可只將清潔面膜用於鼻子周圍部分。

  去黑頭第5計--撕字訣
  計策要訣:用鼻貼或撕拉型面膜等撕出黑頭!微微疼痛換來讓人頓感痛快的乾淨,有時候連撕下來的黑頭都能看到呢,特有成就感。撕拉的時候有點疼,但黑頭瞬間就變少了。
  注意:最好應急用,別形成依賴性。鼻貼和撕拉式面膜其實很適合黑頭嚴重的人使用,或當你需要讓皮膚在短時間內變得很乾淨,也可以用。它是靠外力對黑頭進行強行的拔除,所以見效很快。但是不推薦大家長期使用,因為總是撕扯皮膚,會造成毛孔開合的能力減弱。想要控制黑頭,還是得以預防為主,注意清潔,別只顧一時痛快。鼻子出油時及時吸油也能預防黑頭,別讓油脂堆積在鼻子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