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長城打響「中國造」概念 「銀河艦隊」強勢出擊

4月23日北京國際車展媒體日當天,在E2展館2000多平方米的長城展台,藍天白雲的天幕與皎白的背景襯托著長城9款全新車型組成的「銀河艦隊」驚艷上市,清一色的銀色車型涵蓋騰翼轎車、哈弗SUV、風駿皮卡、嘉譽MPV四大系列,展現了長城豐富的品牌內涵和深厚的研發積累。最讓業界矚目的是長城汽車向全球汽車社會宣佈了自己的品牌口號「中國造 長城車」。這既是對已往不凡經營成績的總結,又成為長城更廣泛地參與全球汽車品牌競爭的進軍號角。





  「中國造 長城車」體現堅持國際品質的「赤子之心」

  在本次車展中引起業界極大關注的是長城的參展主題:「中國造 長城車」。在長城汽車新聞發佈會現場,不光聚集著汽車專業媒體和國內經銷商,還有200名來自歐洲、中東、非洲、美洲、澳洲的海外經銷商,他們專程來中國共同商討長城全球營銷大計,見證了長城這一特殊的歷史時刻。在中國汽車自主品牌中首家提出「中國造」概念,體現了長城非凡的勇氣,同時也和長城一貫的品牌全球戰略和精品戰略一脈相承。

  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解釋說:去年,中國以1364萬輛的銷量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但是中國汽車工業發展「市場換技術」的設想並沒有取得很大的成功,世界第一的市場地位和落後的汽車品牌地位極不相稱。在這個背景下,作為民族汽車品牌的優秀代表,長城希望打造「中國造」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與「德國造、日本造、美國造」等相對應的「中國造」概念,在市場上逐步扭轉「中國造」汽車的品牌形象。



  魏建軍提出: 「中國造 長城車」的內涵是「做品質最好的中國汽車」。長城敢於提出「中國造」,不僅是出於一種愛國情感,而是要用行動來證明 「中國造」一定能徹底擺脫低劣形象,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產品。長城明確地將自己放在「洋品牌」競爭對手的位置,在對比中考驗並提升長城汽車的品質,志做國際化、全球化的知名品牌,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實際上,長城為代表的自主研發能力已經具備了原創力,有自己的創新技術,製造水平正在與「洋品牌」日益縮小差距。

  去年長城四款主力車型通過歐盟認證,獲得在歐盟及世界各地自由銷售權,說明「中國造」的汽車完全能達到歐盟標準,媲美世界品質。現在,長城汽車已銷往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其高質價比的綜合優勢,在國際市場與「洋品牌」同台競技毫不遜色。比如,風駿皮卡已成為國外皮卡不可逾越的「長城」,致使國外品牌至今不能進入中國市場。

  長城汽車來自澳大利亞的海外經銷商代表理查德·霍爾先生現場感言:「長城汽車已經具備了這個實力。長城2009年作為首個中國品牌開始在澳大利亞銷售,11月哈弗SUV成為首個在澳銷售的中國SUV品牌,2010年就子開始實現超越,成為當地的知名SUV品牌。作為一個代理多個國際知名品牌的著名經銷商,我對長城品牌的未來很有信心。」

  在今年「達喀爾拉力賽」上,曾駕駛哈弗SUV征戰,實現自主品牌在國際頂級賽事上零突破的著名車手周勇,參加了長城車展發佈會。他表示:「能夠駕駛自己國家的賽車去挑戰國際頂級的賽事是一個至高無上的榮譽。比賽過程中,哈弗SUV的優秀性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機會駕駛哈弗SUV參與國際大賽,取得更好的成績。」

  9款全新車型騰翼C30車展上市 展現長城志在全球的「中國創造」

  此次北京國際車展,長城預期有18款車型與觀眾見面,首日開展長城9款全新車型組成的「銀河艦隊」別開聲面,另外還展出了參加達喀爾比賽的「龍騰戰車」哈弗。與其它品牌有所不同,長城首次展出的全新車型不叫「概念車」, 除高端豪華SUV哈弗SC60計劃2012年投放市場外,其餘車型全部計劃在今、明兩年上市,體現出長城務實的作風。



  在9款全新車型中:A級轎車——騰翼C30,中型SUV——哈弗H5歐風版,車展後立即推向市場;中型SUV——哈弗H5智尊版今年下半年上市;小型SUV——哈弗M3、B級轎車——騰翼C50、城市SUV——哈弗H6也將計劃於明年投放市場。C級轎車——騰翼C70計劃2011年底投放市場。除了搭載先進的動力和設備,在長城的全新車中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造型設計上的突飛猛進。

  其餘預期與觀眾見面的還有正在熱銷的量產車8款:國內首款小型SUV——哈弗M1、首款家用SUV——哈弗M2、運動型轎車——凌傲、新生代家庭車——酷熊、MPV嘉譽、高端皮卡——風駿5、炫麗CROSS AMT。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長城展出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3款動力總成及發動機。其中兩款為處於國際領先水平的混合動力總成,另一款則是採用電控渦輪增壓及渦流控制技術的3.0LV6柴油機。

  長城堅持「品類聚焦」,按照長城的轎車戰略規劃,今年繼續精耕細作A級車市場。作為展會的重頭戲,在動感輕快的表演之後,長城騰翼轎車系列中的重磅產品——騰翼C30正式揭幕上市,開始接受預訂,車展後全面推向國際國內市場,價格隨後公佈。

  騰翼C30做工精細,外觀時尚,造型優雅、穩重大氣。採用長軸距短車身設計,軸距達到2610mm,坐乘空間寬敞,510升超大行李箱,在A級轎車中,前後排空間最大。為滿足歐盟標準,騰翼C30在安全上下足了功夫,特別加強了緩衝區左右兩側鋼樑和保險槓、發動機、行李箱的吸能設計功能,安全配置齊全豐富。它匹配1.5VVT全鋁發動機、突出的優勢是流線型、輕量化設計,大大降低了行駛時的阻力。騰翼C30整備質量1145kg,有效降低了油耗,可比同類車百公里實現節油0.18—1.3升。

  據介紹:騰翼C30是長城一款全球戰略車型,之所以稱「A級家轎新王者」,是因為在A級車中有空間、節油、時尚、安全、性價比方面的綜合優勢。騰翼C30將發揮「後來居上」的全面優勢,挑戰A級轎車市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