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汽車應急6種處理方法 有備無患

隨著汽車工業的迅猛發展以及汽車消費的迅速普及,汽車終究會成為一種代步工具進入千家萬戶,就像冰箱、彩電一樣成為我們生活的必需品。現在,會開車的人越來越多,可是要真正懂車可就難了。車輛行使在途中隨時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駕車人在平時注意保養自己愛車的同時,也要掌握一些必要的故障識別處理能力,才能在問題出現的時候不至於手忙腳亂。馳耐普汽車美容養護的高級技師明德為我們介紹了一些汽車出行時一些問題的應急處理方法:


  1、因刷車或涉水後,制動器內進水導致制動效能降低時,可在運行中一邊踩節氣門踏板,一邊適當踩制動踏板,並把變速器掛入中檔運行檔位,讓車輪制動器摩擦片或摩擦塊(盤式制動器)與制動鼓或制動盤上的水分因摩擦產生的熱量迅速蒸發掉,以盡快恢復制動器原有性能。


  2、當汽車後輪爆胎時,會使車尾搖擺,這時可以反覆緩踩制動踏板,使汽車重心前移,然後再將汽車緩緩停住。一般後輪爆胎的汽車,多數不會導致轉向失控,只要措施得當,不容易造成事故。


  3、而輪胎漏氣我們卻可以用更簡便、更快捷的方法來解決,那就是使用快速輪胎充氣補漏劑。快速補漏劑是一種特殊的高分子材料,當它被吹到輪胎的破損處後,能夠迅速地與周圍的橡膠發生反應並凝固,從而堵住漏洞。如馳耐普充氣型速可補,它把充氣和補漏的功能集於一身,可以使完全被扎漏無氣的輪胎快速的完成充氣和補漏,並且在汽車負載的情況下無需千斤頂和任何修理工具。


  4、在行駛途中發動機水箱開鍋,一般是由於汽車長時間大油門低檔行駛、冷卻系水循環不暢、散熱器散熱不佳等原因引起的。這時可以將車停一會兒,等發動機水箱冷卻再走,但是千萬不能用水澆降溫,那樣容易引起炸缸。


  5、當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增加並伴有冒藍煙現象時,很可能是發動機活塞軸瓦等機件出現磨損,破壞了正常配合間隙。這時可使用馳耐普發動機超強修復劑,它能夠迅速有效的修復磨損間隙,增加活塞環氣缸間密封性能,從而可以治理缸壓降低,衝勁不足、動力減弱現象,迅速平衡缸壓、減少高速抖動,降低油耗。


  6、在行駛過程中汽車沒油了。這時也不用著急,因為油箱裡的油不可能用得乾乾淨淨。可以在原油箱的吸油管下端接一段粗細長短合適的塑料管。塑料管接好後以能接觸到油箱底部為宜,並且要將塑料管下端剪成斜口。然後就要利用殘存的油料盡快的找到加油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