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酴醾、獨步春、佛見笑、荼蘼的花語

荼蘼是一種傷感的花,表示感情的終結,它是落葉或半常綠蔓生小灌木,攀緣莖,,莖綠色,莖上有鉤狀的刺,羽狀復葉,有五片橢圓形小葉,上面有多數側脈,致成皺紋。初夏開花,夏季盛放,花單生,背面被柔毛,托葉與葉柄貼生,全緣。傘房花序。花白色,有芳香。
  荼蘼,一種薔薇科的草本植物,春天之後,往往直到盛夏才會開花。因此人們常常認為荼蘼花開是一年花季的終結。蘇軾詩:「荼蘼不爭春,寂寞開最晚。」任拙齋詩:「一年春事到荼蘼。」王琪詩: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海棠。開到荼蘼花事了,絲絲天棘出莓牆。」這每一字句,都是這夏天最後一抹花語的詮釋。

  荼蘼花語--- 末路之美
  荼蘼花開代表女子的青春已成過去。荼蘼花開,表示感情的終結。愛到荼靡,意蘊生命中最燦爛、最繁華或最刻骨銘心的愛即將失去。

  荼蘼是一種傷感的花
  茶糜花是春天最後開花的植物,它開了也就意味著春天結束了,「三春過後諸芳盡」開花的季節也就結束了。茶糜花開總是形容女子的青春將逝.或是感情到了盡頭.......

  荼蘼花開
  荼蘼花開,表示感情的終結。愛到荼靡,意蘊生命中最燦爛、最繁華或最刻骨銘心的愛即將失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