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沉痛中緬懷逝去的友人

我親愛的朋友,在天堂裡的你生活的好嗎?那兒應該是一個美麗、純淨的世界。因為那兒沒有人世間的喧嘩、浮躁和誘惑,沒有人世間的爾虞我詐,沒有人世間對金錢慾望的掙扎,有的只是一片安寧祥和。
  2008年的7月31號是我生命中,永遠難以忘記的一天,對於我來那是一個刻骨銘心的記憶。那天上午的十點多,當我在急診室門口,聽到大夫對家屬說:「病人不行了,準備後事吧」。那一刻我感到快要窒息了,眼淚嘩嘩的流出來,霎那間我泣不成聲。一個活活生生的人,怎麼說沒就沒了,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輕易的離我們而去,一切來的那麼突然,毫無徵兆,朋友的突然離去,讓我感到了生命的無常變化和生命的脆弱。看著友人煞白的臉,聽著她那急促、微弱、漸漸消失的呼吸,讓我覺的陰間和陽間只有一步之差。
  那是那麼的年輕,你才28歲啊!我想你是多麼的無奈和不捨啊!你還有好多的心願未了,你還有好多的願望未實行現,你還有好多的理想去追求。祖國美好的大好河山你還沒去遊覽,好多美麗的風景你還沒來及去欣賞呢!你才剛剛做了母親不久,初為人母的喜悅還沒褪去呢!你還沒等到你的兒子喊你媽媽呢!你的兒子是那麼的可愛,討人喜歡。你還沒看著他長大成人,你還沒看著他娶妻生子……。你和你的老公不是說好了還要相濡以沫共度一生嗎?你還要孝順你那年邁的父母呢!你是一個媽媽,一個妻子,一個女兒,你還有好多的責任和義務要你去行使呢!這一切的一切你等不及了嗎?你怎麼臨陣退逃脫了呢?你這個「逃兵」,你這個「懦夫」,你逃得無影無蹤,讓人無處尋覓你的蹤跡……。
  你走的前一天,你的老父親在超市裡買了你最愛吃的排骨和鮮蝦。還給你的寶貝兒子買了兩板乳娃娃,親自騎著車子給你送過來。你們爺倆還說了好多的知心話,臨走時你的老爹還叮囑你趕緊把那排骨燉燉吃了。沒想到你們的這一面竟成了訣別,你們的對話竟成了最後的遺言。第二天你的父親再見你時,你已經躺在急診室裡,再也沒有醒來,沒有留下隻言片語,走的是那麼匆忙,這樣的結果是多麼的殘忍和無情,讓人無法面對和接受。
  你知道嗎?你是多麼的自私和慘忍。你的突然離去對兩個年邁的老人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啊!人生的三大悲痛之一,老年喪子你送給了你的雙親。你使他們悲痛欲絕,他們的餘生將生活在失去你的悲痛陰影中,你的親人將永遠生活在對你的思念中。你知道嗎?在你離開半年以後,你的父親也因為傷心過度,追隨你而去,留下你那可憐的老母親孤獨的過活。
  你知道嗎?最慘的是你的兒子,他才一歲多啊!他還體會不到失去親人的痛苦,他不懂的生離死別是什麼滋味。他還在呀呀學語,他連媽媽還不會喊,更別說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了。但是滿屋子悲慟的哭聲,卻讓他總是用無助,茫然的眼神去尋找媽媽的影子。在晚上媽媽每天回來的那個點就焦躁不安,就鬧騰,因為他想媽媽了,他只好用哭聲來呼喚媽媽,表達對媽媽的想念。可是孩子淒慘無助的哭聲,迴盪在空中,無論他再怎麼哭,他的媽媽永遠的聽不到了,他再也見不到媽媽了,他的媽媽永遠的離開他了,再也回不來了。從此你的兒子,他的一生將永遠的生活在缺少母愛的疼痛和遺憾中。別的孩子都在母親的懷裡撒嬌,享受母愛的溫馨,可是他永遠的享受不到了這份濃濃的母愛了。這個世界上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會像你那樣無私的愛他、精心的呵護他、無微不至的照顧他了,母愛這一堂生動的課,他將無法再繼續了。
  你的丈夫更是痛不欲生,你走了,他強忍著悲痛,因為他必須堅強,不能讓悲傷壓倒。你們年幼無知的兒子還要等著他去照顧呢!他還要自己做飯,洗衣……,本應該你做的那些家務,現在他必須全部承擔。你的突然離世,在一夜之間,讓滿頭白髮的他耳鬃間增添了許多白髮。本來陽光帥氣的小伙子,整個人蒼老了許多,臉上寫滿了無奈的悲傷。逢人就嘮叨你的好處,這種傷痛也許只有讓時間去慢慢的撫平。
  在你葬禮那天,院子裡有好多人都流淚哭泣:為你的年輕、為你的突然離世、為你痛苦啼哭的丈夫、為你年幼無知的兒子、為你白髮蒼蒼的父母。有一個老太太,抱著一個跟你兒子差不多大的孩子,看著你年幼的兒子,眼淚忍不住的往下流,哭的兩眼通紅。有同情、有惋惜、有遺憾的……唏噓聲一片。葬禮的場面,讓無數人為之動容,淒慘落淚,讓無數做母親的有一種撕心裂肺的疼痛。
  你知道嗎?你走了我是多麼的傷心,難過。舉行葬禮的那天,我一天沒敢出門,也沒有出去送你,請你原諒。那天我一天都沒吃飯,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情緒壞到了極點。直到今天我還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你的笑聲老是迴盪在我的耳邊,我總覺得你離我很近,你是出遠門了,你還會回來的。你的電話號碼還存在我的手機裡,我一直沒有刪除,但是我從來沒有撥打過,我怕……。我失去了一個摯友,一個最好的朋友,我的心沉浸在悲痛中難以自拔。我常常做夢,夢到你,夢到你就在我眼前,咱倆再說話……至今你的樣子還老在我眼前晃蕩…….。
  曾經的你為人是那麼的直爽、熱情。你爽朗的笑聲曾經感染了多少人?那些幽默的笑話,在你惟妙惟肖的講述和生動的模仿中。給多少親人、朋友、左鄰右舍帶來多少歡樂?我不知道。曾經的你是多麼的能幹,家裡家外哪兒都少不了你。你經營著一家服裝店,你要進貨,你要照顧幼子,你要收拾衛生、做飯、洗衣服,你樣樣都干。你的老公只管上班、下班兩點一線。曾經的你對朋友肝膽相照,朋友有困難你最先跑在前面,忙前忙後。朋友沒工作,你幫她開店,選址、裝修、進貨,你全程陪護。對我更是沒得說,你老公出差去外地帶回的當地土特產,你從來都不落下我,總是分一些給我讓我品嚐。曾經的你是一個好兒媳,那麼孝順公婆。公婆雖然在農村,但是每次回家過年,你總是準備好多年貨:吃的、用的、穿的面面俱到,樣樣俱全。
  如今你的老公又找到了他的另一半,來代替你的位置。我相信善良、通情達理的你,一定會理解你的老公的所作所為。因為你走了,你的老公,你的兒子還要繼續生活,未來的路還很長……。他們需要一個女主人來疼愛,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
  生命的逝去就是這樣的脆弱和無情,讓人無奈,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讓人無從選擇。她們夫妻倆結婚幾年,感情很好,從沒紅過臉吵過架,女主內男主外,曾經讓多少人羨慕。我想我們活著的人應該深有體會,常常聽到有些朋友為了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兩口子吵架,鬧離婚的。人的一生只有短短幾十年的光陰時光,為什麼不好好地珍惜,快樂的活著,不要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我親愛的朋友天堂裡的你一路走好,我會永遠的在心裡緬懷、惦念你……你的音容笑貌,將永遠的定格在我的生命裡。
  寫下這些文字以此來紀念我永遠的朋友——郭傳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