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天的陽光慈母心

人常說:「母女情,比山高,比海深。」這句話一點不假,我那可憐而又善良的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今生今世也忘不了。
  打我出生,媽媽的身體就一直不好,小時候,我還是個只知道吃、玩的娃娃,不知道什麼,更不知道媽媽的苦累,慢慢地……慢慢地,我長大了,作為一個在疼愛中長大的孩子,理解了你,我親愛的媽媽。
  為了自己的兒女成長,你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可是,你卻不怨不恨,仍舊那樣,為自己的兒女吃著苦受著累。
  春天到了,同學們穿著花花綠綠、樣子各異的毛衣,可我……哎!淚水又出來了,當你看出我的心思的時候,我已經開口了:「媽媽,你可不可以給我買件毛衣?」不知為什麼,媽媽沒有回答,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
  過了幾天,我感到媽媽那慈祥的面孔一天天的瘦了下去,兩隻眼睛失去了昔日的光彩。
  一天晚上,你房間的燈還亮著,我好奇地推開了你的房門,看見你在織毛衣,我一眼認出毛衣是給我織的,此時,我望著那讓人心碎的面孔失聲哭了:「媽,我不要毛衣了,你快休息吧,媽…。」
  媽媽一把把我摟在懷裡,笑著對我說:「傻孩子,不說媽也知道天氣暖了,棉衣穿不成了,快睡吧。」
  一天天,一夜夜,在你的手下,毛衣織好了,穿著媽媽織的毛衣,使我時常想起多少個不眠之夜,你在為女兒操勞,多少個不停歇的日子,你在為女兒著想。
  媽媽,在女兒的心中,你是偉大的,是可親的,是值得我尊敬的,女兒愛的是你那顆比春天的陽光還要溫暖的慈母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