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慎選「美麗加工場」

 春節臨近,愛美女性紛紛湧進「美麗加工場」,美容美發又開始成為百姓近期消費的熱點。煙台美發美容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戰志恆提醒,街頭美發美容店良莠不齊,愛美女性應慎重選擇,以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消費者在選擇美發、美容店的時候,首先要選擇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衛生及服務都比較好的。在選擇產品要注意,無論是國外進口的產品還是國內生產的產品,必須具備完整的中文標識,另外所有的美容美發產品要具備生產許可證和衛生許可證,還要觀察產品的有效期。」



  美發美容協會提醒消費者,盡量不要到證照不全的美發美容場所消費。正規門店衛生條件較好,服務人員基本具有職業證書和健康證明,服務項目也是明碼標價;任何燙髮、染髮產品都屬於化學物質,對人的頭髮均有一定影響。因此,應從對頭髮的損傷程度、自身皮膚和髮質的適應性來選擇產品;兩次燙髮時間最好要間隔半月以上,尤其是對新燙髮型不夠滿意時,切勿在短時內重燙,這樣對頭髮損傷更大;不要使用無廠名、品名、廠址和相關許可證的商品,這種產品對人身有百害而無一利。在美容過程中,消費者還要注意,特殊用途化妝品不同於普通化妝品,並且因人而異,在選購、使用時應做過敏性測試,最好先在手臂內側或耳根處反覆塗抹幾次觀察是否有紅腫現象。



  此外,消費者在進行美發美容前還應有消費預期。比如消費者在參照某模特或影視明星剪、燙、染髮時要瞭解自己的臉型、氣質、工作性質是否合適;消費者在參照色板染髮前要瞭解因自己的髮質、髮色等原因,所做出的髮色會與色板上有所不同;美容護理前要瞭解自己的膚質、吸收情況等因素,做護理後可能會出現皮膚狀況不會迅速改善的情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