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不攝取碳水化合物失憶

不少好萊塢女星為保持窈窕身材而不攝取碳水化合物食品,但這種飲食法,近來引發可能不利健康的爭議。一項醫學研究指出,女性如果不攝取碳水化合物食品,可能造成失憶。

  據「中央社」報道,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對19位22歲到55歲女性的調查,發現不食用意大利面、麵包、比薩、馬鈴薯等高能量食品達一周的女性,出現記憶與認知能力受損。

  不過,只要再恢復食用這些高能量食品,記憶與認知功能就能恢復正常。

  負責這項研究的心理系教授泰勒Holly Taylor指出,研究結果顯示,我們攝取的食物對認知行為有立即的影響,「低碳水化合物」或「無碳水化合物」飲食法,對大腦的思考及認知有最嚴重的負面影響。

  泰勒說,雖然這個研究的樣本數不多,時間也僅有三周,但結果清楚顯示,經過一周嚴格的禁食碳水化合物食品,受調查女性的記憶表現,特別是對困難的腦力工作表現受到損害。

  她指出,腦細胞需要葡萄糖作為能量,但腦細胞無法貯存葡萄糖,需要透過血液持續供應,碳水化合物食品攝取不足,可能造成腦細胞所需要的葡萄糖供應減少,因此,對學習、記憶及思考力造成傷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