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古代女性的美容保健秘招

中國是個歷史悠久的古文明大國,如此國度孕育下的子民,衣食住行中,也常常有些與健康養生息息相關的獨家秘技。尤其古代的東方美女,更被很多西方國家稱為「最美麗且最神秘的女人」。不可否認,中國古代女人是極具女人味的女人,渾身上下洋溢著一種柔媚的意韻,那是一種完全不輸給現代美女的天然健康美。於是很多人就有疑問了:按理說古代的科技遠遠落後於現代社會才對,那麼,古代女人是不是有她們獨家的美容保健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自製藥物面膜:說起面膜,大家總以為這是中國在改革開放之後才興起的美容產品,這就是大大的錯誤了。其實,早在上千年前的中國,在貴族女性中間就已經很流行用自製麵膜美容了。當然,那個時候的面膜並非一張張加了潤膚養料的面膜紙,而是針對不同人的皮膚問題而配置的「藥粉」,女人回到家裡後,把這些藥粉用水和勻,敷到臉上和手上,兩三個月之後,美麗就悄然而至了。而楊玉環更是用杏仁、滑石、輕粉、龍腦、麝香,加雞蛋清調勻蒸熟,製成面膜,每日敷面,這被稱為「太真玉紅膏」。其實現代社會亦是相同,也有用面膜粉自己調製面膜的。據史料記載,這個藥粉敷臉的方法在宮廷之中極為盛行,尤其到了清代,更成了後宮妃嬪們競相嘗試的美顏絕招。天生麗質再加上後天修飾,古代女人同樣也美得由內而外!

桃花美顏法:維生素C是女人的美顏之源,一張缺乏維C的面孔總是黯無生氣的。不過,古代可沒有力度身維C泡騰片之類的維C補充劑,但是,愛美的女人永遠不會輸給歲月,古代女人常常喜歡用桃花俏麗容顏。把桃花加米煮成粥服下,可以起到補充維C維A的效果,還可以潤澤肌膚、擴張血管,久而久之令皮膚更具彈性。古人愛以桃花形容女性之美,「人面桃花相映紅」,用桃花替代維生素,難怪健康之餘還能擁有一張桃花面!

舞蹈瘦身法:現代女性跳舞減肥不算什麼稀罕事,但是你知道嗎,古代女性同樣也有自己的健身舞,這種舞蹈的名字很淺顯,叫做「消腫舞」。據記載,這種舞蹈要追溯到遠古時代,據說遠古時代洪水氾濫,天氣潮濕,很多百姓因此每天縮頭縮腳血液也不流通,於是有位名叫陰康氏的部落首領就帶領大家一塊跳舞,身體暖和了,血液流通也順暢了。這是古代很有名的健身操。真是跳出了真健康、跳出了好體態!

美麗和健康,都是有各自的秘訣的。當然,這個秘訣就在於:開動腦筋,整理生活中一切的可用之材,為美麗和健康加分。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獲取健康美的方法變得越來越簡單,關鍵是,女人隨時不能丟掉追求健康和美麗的決心。保護健康,升級美麗,現代女人一樣可以擁有無可匹敵的神秘柔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