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威麟X5底盤懸掛和動力篇

X5採用非承載式車身,底盤具有粗壯的大梁,是越野性能的根基。



  雙擺臂式前懸掛,其中下擺臂相對粗壯,看上就已經覺得可靠,難怪在達喀爾拉力賽中有這麼出色的表現。



  後橋採用了整體橋式設計,雖然一定程度上犧牲了舒適性,但換來的是更加可靠的穩定性,尤其是在惡劣的環境中。儘管如此,筆者的在試駕時通過減速帶,車身並沒有太大的跳動,整體感覺還是比較舒適的。



  動力部分的核心是一款2.0L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充沛,1900rpm即可達到最大扭矩,加速性能不錯。發動機採用縱置佈局,有利於安放中央差速器,以及使得有更加充裕的空間安放前懸掛。



  編輯點評:編輯第一眼看到X5的時候真的被其高大的身軀嚇了一跳,真的比之前想像中的要高大。外觀方面的車身設計與平時看到得車型那種流線型的設計有所不同,顯得有點狂野,所以聽說有網友戲說其為牛魔王。內飾做工感覺不會粗糙,但人性化設計方面還有不少提升空間,例如儲物格的可以做得更多更大。非承載式的車身設計使其具有較高的車身剛性,從表面上看,其懸掛架構也粗壯得讓人放心,實際效果期待評測組的測試。2.0T的發動力動力源源不斷,駕駛者可以隨意地踐踏油門踏板,盡情感受渦輪增壓的魅力所在。國內車企自主研發的越野車中X5算是性能最優的之一,看到自主品牌研發水平的提升實在讓人欣慰,達喀爾的勝利凱旋可見證其實力。與威麟近距離接觸後,筆者最大的感覺就是,國產X5並不簡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