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汽車車身貼紙的製作竅門

其實製作車身彩繪並不困難,困難只是在開頭階段。

    從入門開始,車身彩繪過程需要準備卡典希得與轉貼紙(俗稱貼紙,在招牌店或美術社都買得到),接著要準備一把夠利的美工刀,當然還要有圖樣。剛開始時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圖形(圖樣愈單純愈好施工),然後去招牌店或美術社買張自己喜歡顏色的卡典希得。將圖樣影印之後,以黏貼方式黏在卡典希得表面(最好使用美工用噴膠,可保黏性不會過強),然後就可以開始操刀了。完工之後先別急著將完成部份拿起來,將不要的部份用美工刀尖挑掉(從表層執行),保留想要的部份,底部離型紙會保持原來的間距,接著再用轉貼紙從上層黏貼那些想要的部份,這樣就完成製作步驟了。張貼時先清潔物體表面,然後撕掉已製作完成貼紙的底部離型紙,此刻貼紙仍會被轉貼紙黏住,接著先貼上一邊之後順勢撫貼,完成後再將轉貼紙撕離即告完工。

    簡易過程就是如此,初步學習時不要常識困難圖樣,這只會增加失敗率,建議可先從單色、單純圖樣做起,熟練之後再向難度高的圖形挑戰。製作貼紙過程中,最重要是持刀的穩定度,如果持刀會抖,那一定得多加練習,否則無法刻出平順線條,自然就更無法做出高難度貼紙了。

    建議閒閒就練習做貼紙吧,或是翻翻雜誌,累犯總是不好受,預祝大家能早日游刃有餘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