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車蠟用途,你知多少?

防水作用。

    汽車經常暴露在空氣中,免不了受風吹雨淋,當水滴存留在車身表面,在天氣轉晴,強烈陽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是一個凸透鏡,在它的聚焦作用下,焦點處溫度達800~1000℃,造成漆面暗斑,極大影響了漆面的質量問題及使用壽命。另外,水滴易使暴露金屬表面產生銹蝕。高檔車蠟可使水滴附著減少90%以上,這樣,大大降低了車身遭受侵蝕的可能性,最大限度地保護漆面。

    抗高溫作用。

    車蠟的抗高溫作用原理是對來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產生有效反射,防止入射光使面漆或底色漆老化變色。

    防紫外線作用。

    其實,車蠟離紫外線作用與它的抗高溫作用是並行的,只不過在日光中,由於紫外線的特性決定了紫外光的較易於折射進入漆面,防紫外線車蠟充分地考慮了紫外線的特性,使其對車表的侵害得以最大限度地降低。

 上光作用。

   上光是車蠟的最基本作用,經過打蠟的車輛,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程度,使車身恢復亮麗本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