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多吃黃豆 天然食療防脫髮

經過人體的消化,黃豆可以轉變成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禿頭症風險的小分子物質。對於藥物開發而言,實在是令人振奮的發現。   

  就已知的藥物開發成效而言,目前藥物可以抑制DHT的製造,以達成治療目的。然而這種藥物開發方式,卻會導致相當程度的副作用。本次的研究發現,從大豆異黃酮素(isoflavones)這個成份而來的「equol」這種小分子物質,不會影響DHT的製造,但卻能夠抑制DHT在人體內進行生理調節反應,因此不易產生副作用。   

  動物實驗顯示,注射equol可以將前列腺的體積變小。對切除睪丸的動物而言,注射DHT會刺激前列腺的生長發育,注射equol則無此效應。同時注射equol與DHT,則可以抑制DHT的效用,使得前列腺無法發育。也就是說,equol不會改變DHT的含量,但是可以抑制DHT在動物體內的作用。   

  研究人員表示,當黃豆被人體消化分解的時候,在小腸部位製造出「equol」的這種小分子物質,能阻止DHT(hormonedihydrotestosterone與雄性荷爾蒙受體的結合。由於DHT會刺激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禿頭症的發生,因此黃豆成份在人體的消化吸收,理論上而言,可以間接地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禿頭症的風險。   

  雖然這項研究還需要更多實驗的左證,才能夠確定黃豆對雄性荷爾蒙作用方式的影響力,但是從亞洲人食用黃豆的歷史來看,豆漿、豆腐、豆皮、豆渣、豆花本來就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我們不須擔心黃豆食用的安全性。養成適量攝取黃豆食物的習慣,不但可以變換菜色,還可以當作保健飲食的基礎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