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臭芙蓉、萬壽燈、蜂窩菊、臭菊花、蠍子菊、萬壽è

萬壽菊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友情、健康
  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粗壯,多分枝,株高約80cm。葉對生或互生,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或長矩圓形,有鋸齒,葉緣背面具油腺點,有強臭味。頭狀花序單生,有時全為舌狀花,直徑約5-10㎝。舌狀花有長爪,邊緣皺曲。花黃色、黃綠色或橘黃色。花期6~10月。瘦果線形,有冠毛。


  庭院栽培觀賞,或佈置花壇、花境,也可用於切花。

  萬壽菊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是一種廣泛存在於蔬菜、花卉、水果與某些藻類生物中的天然色素,它能夠延緩老年人因黃斑退化而引起的視力退化和失明症,以及因機體衰老引發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腫瘤疾病。美國從20世紀70年代起就開始從萬壽菊中提取葉黃素,最早是加在雞飼料裡,可以提高雞蛋的營養價值。葉黃素還可以應用在化妝品、飼料、醫藥、水產品等行業中。國際市場上,1克葉黃素的價格與1克黃金相當。
  萬壽菊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植物,可以適應任何一種土壤。即使是剪下來的帶莖鮮花,也依然麗如昔。因此它的花語就是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