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alkman 與 iPod 之戰再現日本

索尼一直覬覦吸引那些目光停留在蘋果 iPod 或者其他便攜媒體播放器的消費者。15 日,索尼推出了兩款新的 Walkman 產品,加入至關重要的年底假期大戰。其 CEO 和主席霍華德·斯金格在位於東京銀座商圈的索尼大廈裡展示了它們的新特性,包括纖薄機身( 7.2 毫米 )、滾動歌詞訂閱服務等。

向來很少出席新品發佈會的斯金格在簡要介紹之後,匆匆進入講台後的門。隨後, Walkman 產品開發團隊上台大講特講 Walkman 能夠兼容蘋果 iTunes 軟件 (僅限導入內容,不包括從在線 iTunes 裡購買、下載的內容 )等內容管理軟件,極為清晰的 OLED 顯示屏,外加的降噪功能和各種外加組件,如揚聲器等等。

得到了最大限度提升的 Walkman 正在日本與 iPod 以及其他便攜媒體播放器直接對抗。直到 2010 年 3 月的這個財年中,索尼計劃售出 670 萬部 Walkman,略低於上年度的 700 萬( 但比五月份預計的 630 萬高 )。Walkman 在日本一度在 8 月 30 日的那一周銷售量超過 iPod ——這是四年以來的第一次(按照東京的市場調研機構 BCN ),不過在其他市場區域,索尼依舊不能和蘋果同日而語。

索尼正在努力讓小小 Walkman 和更多產品搭上關係。用 PC 的確是管理和下載音樂、視頻文件的最佳方式,但是並非唯一方式,最新款的 Walkman 可以通過 PlayStation 3 添加音樂、視頻,還可以從藍光 DVD 錄放機以及任何便攜 DVD 播放器抓取視頻。索尼個人視聽產品部門營銷經理 Atsushi Noda 說:「這樣 Walkman 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從其他便攜播放器上獲取內容,那些使用那些產品的人和沒有 Walkman 的人都可能來選用 Walkman。」

產品開發部門還令 Walkman 支持 TV 輸出,這樣你就可以在電視機上觀看全新的滾動歌詞。某種程度上來講,Walkman 成為了一個類似卡拉 OK 機的設備。這個功能挺巧妙的。公司說那些酷愛 K 歌的日本年輕人會樂意花 170 美元 ( 8 GB 容量)或 400 美元( 64 GB 容量)購買 Walkman。不過,歌詞功能僅支持 75000 首日本流行歌曲,而且並非免費(每首約合 10 至 20 美分)。新款 Walkman 僅在日本銷售,其他地區的索尼粉絲們還需等待。

蘋果的策略與此不盡相同。蘋果發佈了新的 iPod nano,擁有視頻攝像功能和錄音功能。索尼的 Walkman 也可以錄音,不過需要外接設備。蘋果還升級了 iTunes,微軟的 Zune 現在也新增了從 Zune Marketplace 租賃或者購買視頻的功能。
返回列表